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国四大龙虾是哪四种(中国四大龙虾是哪四个),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国四大龙虾是哪四种(中国四大龙虾是哪四个)。

中国产的龙虾主要有:

1、中国龙虾

呈橄榄色,产于广东沿海一带,体形较大,产量也较大。

2、波纹龙虾

色形均似中国龙虾,产于南海近岸区。

3、密毛龙虾

色形均同上两种,产于海南岛和西沙群岛。

4、锦绣龙虾

有美丽五彩花纹,最大可达4~5公斤,产于浙江舟山群岛一带,产量不大。

此外,还有日本龙虾、杂色龙虾、少刺龙虾、长足龙虾等,但产量

中国龙虾:

中国龙虾为中国特有种,分布于中国南海和东海南部近岸海区。

形态特征:

呈橄榄色,头胸甲前侧缘与两眼柄之间的中央部位无鲜艳斑纹。眼睛呈黑褐色,眼上角具褐色和黄白色环带,步足具黄白色条纹。腹部散布着微小白点,关节处的白点较大。腹肢为深红褐色。

中国龙虾的外观、体色与波纹龙虾很相似,但中国龙虾两眼柄之间无鲜艳之橘色与蓝色斑纹,且步足条纹状,而不是斑点状,这使得二者易于区分开来。成虾体长约20~40厘米,体重一般在0.5公斤左右,最大的可达3~4公斤。

生活习性:

中国龙虾栖息于水深70米以内的浅海多岩礁底质水域海底。喜在岩礁缝隙、石洞或珊瑚窟窿内活动。行动迟缓,不善游泳,依靠步足爬行。触角反应较灵敏,遇有敌害就转动第2触角,由摩擦发音器发出吱吱声响,用以惊吓对方。

白天常潜伏于洞内,仅显露2对触角和头部,第2触鞭常向前摆动或呈八字分开,用于感触外部动向。夜间活动觅食,食量大,耐饥能力强。喜群栖,喜厮斗。

夏季多活动在浅水处,秋冬移向较深海区,生殖时又返回浅水。中国龙虾的游泳足不发达,胸足很强健,只能爬行觅食,一般吃底栖动物。

更多中国四大龙虾是哪四种(中国四大龙虾是哪四个)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