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211国道是哪里(211国道属于几级公路类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211国道是哪里(211国道属于几级公路类型)。

211国道属于一级公路。

国道是指具有全国性政治、经济意义的主要干线公路,包括重要的国际公路、国防公路,连接首都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首府的公路,连接各大经济中心、港站枢纽、商品生产基地和战略要地的公路。国道中跨省的高速公路由交通部批准的专门机构负责修建、养护和管理。

中国国道采用数字编号,分为四种编号方式,一类是放射状的,这些公路排序都是“1”字开头第二类是南北向的,以“2”字开头第三类是东西向的,以“3”字开头,第四类是“五纵七横”主干线,以“0”字开头。

211国道属于几级公路

211国道(或“国道211线”、“G211线”)是在中国的一条国道,起点为宁夏银川,终点为广西河池的国道。这条国道经过宁夏、甘肃和陕西,重庆,贵州,广西6个省份。

基本介绍

中文名:211国道

外文名:G211

起点:宁夏银川

终点:广西河池

途径城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甘肃省庆阳市陕西省咸阳市西安市鄠邑区西安市长安区安康市宁陕县(广货街镇)商洛市柞水县商洛市镇安县安康市旬阳县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市岚皋县重庆市重庆市城口县重庆市开州区重庆市万州区重庆市石柱县重庆市彭水县重庆市酉阳县贵州省铜仁市沿江县铜仁市印江县铜仁市思南县铜仁市石阡县黔东南州镇远县黔东南州施秉县黔东南州台江县黔东南州榕江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县河池市区。

211国道属于一级公路

更多211国道是哪里(211国道属于几级公路类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