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鲈鱼怎么吃好吃啊(鲈鱼怎么吃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鲈鱼怎么吃好吃啊(鲈鱼怎么吃好)。

网友提问:

鲈鱼怎么吃「干货」

优质回答:

这才是清蒸鲈鱼的正确做法,鲜嫩爽滑,鱼肉不老不柴,方法超简单。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厨江一舟。今天又到了和大家分享美食的时刻了,你准备好了吗?

马上就要过年了,接下来我就和大家分享一道清蒸鲈鱼的正确做法。很多朋友在家里做清蒸鲈鱼的时候,总掌握不到清蒸鲈鱼的用法与用料。自己在家做出来的清蒸鱼,鱼肉不鲜嫩而且特别的腥。这样吃一次就够啦。下次就再也不想自己在家里做清蒸鱼吃了。

很多朋友都说,饭店里的清蒸鱼之所以好吃。就是他们用的材料比较多。其实不然,只要掌握了清蒸鱼的正确步骤与用料。自己在家里也能做出好吃又好看的清蒸鱼哦。如果你也喜欢自己在家里做清蒸鱼的话,不妨跟着本篇文章来学习一下吧。好了,话不多说。接下来就和大家直接分享干货了。

——清蒸鲈鱼的正确做法——

准备食材:新鲜的鲈鱼一条,大葱一根,老姜一块,料酒,红辣椒半根,

操作步骤:

1.大葱一根姜切成葱花,老姜一块将其切成姜片。一起放入一个大碗中,然后在里面加入少许的料酒去腥。然后在里面加入一勺大大开水,放置一旁腌制五分钟备用。

2.接下来处理鲈鱼,将鲈鱼的内脏以及鱼鳞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它的头部和尾部去除。然后用刀将它的鱼肉给它切开,这里要注意它的鱼根部不要切除哦。

3.鲈鱼处理好之后,然后再放入清水中清洗一到两次。准备配料:红辣椒半根将其切成细丝,生姜半块将其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葱叶同样将其切成细丝,然后分别倒入三个碗中。加入适量的开水泡发五分钟。

4.这时候葱姜水已经泡发好了,然后将鲈鱼放在里面浸泡十分钟。十分钟之后,我们在一个平盘当中铺上少许的葱丝个生姜片,再将浸泡好的鲈鱼放在这个平盘当中。

5.蒸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水烧开之后将鲈鱼放在蒸笼中,直接开水上锅蒸八分钟。八分钟之后,我们将鲈鱼多余的水分倒出。

6.同时将它底部的葱姜丝挑出来,然后在上面放个泡发好的红辣椒和姜丝,直接在上面浇上一层热油就可以出锅装盘啦。

——清蒸鲈鱼的小技巧——

1.做清蒸鲈鱼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用葱姜水给它去腥哦。直接将处理好的鲈鱼,放在葱姜水中浸泡十分钟就可以了。

2.做清蒸鲈鱼,一定要记得是开水上锅蒸八分钟。这个时间蒸出来的鲈鱼鲜嫩爽滑、一点都不会柴哦。

3.蒸好的鲈鱼,里面的多余的水分一定要记得倒出来。这样处理的鲈鱼就更加清香了。

好了,一道美味可口、鲜嫩爽滑、鱼肉不老不柴清蒸鲈鱼就做好啦。喜欢吃这道美食的朋友赶紧去试一试吧。你还对此有其他不同的看法吗?欢迎评论区分享给我们哦。喜欢本文章记得收藏加转发哦。咱们下期见。

更多鲈鱼怎么吃好吃啊(鲈鱼怎么吃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