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杜兰特生涯被盖帽总数(杜兰特被盖过几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杜兰特生涯被盖帽总数(杜兰特被盖过几次)。

网友提问:

杜兰特为何在国际赛场上被盖帽?

优质回答:

对于杜兰特被帽这个问题,需要一分为二地看待。

一方面,杜兰特在NBA一直是无解的存在,身高臂长,出手点还高,投篮几乎是无人可以限制。虽然官方身高是2米06,但其实球迷都知道,杜兰特身高至少2米10。臂展更是历史级别的存在,至少在2米25以上。

杜兰特的身高问题,在前些年一直是NBA的未解之谜。在进入联盟的时候,杜兰特的官方身高为2米06,球迷也选择相信这些选秀数据。可是随着杜兰特的名气越来越大,球迷们对杜兰特开始全方位的考量,逐渐发现这个得分狂人的身高与官方数据严重不符。从此之后,一波波的记者开始采访当事人,一波波的球迷开始在网络上猜测杜兰特的身高。最后,受不了这样舆论压力的杜兰特不得不承认,自己身高2米10,穿鞋2米13。

而且选秀之时一直被诟病的弹跳问题,在杜兰特进入联盟之后也逐渐开始改善。当时,杜兰特体测时弹跳和卧推两项数据都非常差,据说垂直弹跳只有60厘米,卧推更是达不到平均标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杜兰特尽管得分能力爆炸,但球探们还是更喜欢身体素质更好的奥登作为状元。当时的杜兰特甚至忿忿不平地表示:“我是篮球运动员,我要那么高的卧推有什么用?”

但是进入NBA联盟之后的杜兰特,眼看着周围全是肌肉棒子,他也开始在身体素质上下功夫。经过这些年的历练,他自己也意识到了弹跳的重要性。在专业训练之后,他的弹跳能力已经是NBA中上水准,对杜兰特而言平框暴扣已经是家常便饭。在天空中只有他可以限制别人,别人很少能限制他。

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四肢修长,跑跳俱佳,类似大蜘蛛的巨人,一旦在你面前干拔,防守者只有闻咯吱窝气味的份了。

而且,除了这些硬指标,杜兰特的篮球软指标,也让他很少被盖帽。他拥有中锋一样的身高,却有小前锋的速度以及后卫般的灵活运球,死神的名号可不是浪得虚名。尤其是他那标志性的cross over ,一次变相的步幅至少有两米,任你是多么优秀的防守者,也不可能去阻挡这样的的突破节奏。

除此之外,杜兰特还有超级快的速度,下快攻是他的拿手好戏。曾经有一个杜兰特和詹姆斯一起训练的视频,当时两个人一起训练冲刺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来,身高更高的杜兰特丝毫不比詹姆斯慢,甚至看起来爆发力更好。

所以,长期以来这样的局面,就给球迷们带来了一种印象,那就是杜兰特不可能被帽掉。只有他出手投篮的份,没有别人够着的份。

另一方面,杜兰特在NBA也遭遇了不少盖帽。

最有名的就是2019年11月9日,当时还效力勇士的杜兰特面对雄鹿。当时那场比赛,勇士轮换了大量主力,只安排了杜兰特和库里登场。就在这样可以甩开膀子得分的比赛中,杜兰特全场比赛被帽四次,15投仅6中得到15分,球队也输给了雄鹿。

在此之前,杜兰特在季后赛曾被邓肯、马里昂等人也帽过。尤其是骇客马里昂这样同样臂展远超身高,而且弹跳不俗的球员,也曾在防守端给杜兰特带来巨大威胁。

最近的一次比较出名的盖帽,就是杜兰特康复之后面对雄鹿的比赛,字母哥几乎是正面完成了对杜兰特的封盖,那个画面相信很多球迷还记忆犹新。这个球把字母哥的身体素质,预判、弹跳以及防守的坚决性体现地淋漓尽致,也让外界对康复后的杜兰特开始怀疑。好在后来杜兰特逐渐走出了这个球的阴影,重新成为掌握比赛胜负的死神。

至于这次热身赛被盖帽,这两天完全已经成为热点话题,这也能从侧面看得出外界对杜兰特一直以来的印象。这次盖帽有着多方面原因,不能因为一次被封盖就说杜兰特无法适应国际大赛赛场,其实是恰恰相反。

首先,国际篮联三秒规则和NBA规则不一样,这样的比赛,对手内线可以一直站在里面,不断等待协防,而在NBA里这样的机会则少得多。所以对于刚刚打完NBA比赛的杜兰特而言,一下子还适应不了这样的规则,球场的感觉还不是最佳。这次盖帽之前,尼日利亚防守球员已经完全预判到了杜兰特的进攻位置,甚至是起跳点,要做的就是高举手臂。

第二,以往尼日利亚对阵美国男篮梦之队都是惨败,甚至让安东尼在14分钟就得到超过30分。这一场比赛,拥有多位NBA球员的尼日利亚希望一雪前耻,打得非常团结,能够全场紧紧咬住比分,并在比赛决胜阶段占据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尼日利亚球员的情绪是高亢的。与此相反,杜兰特等美国男篮球员则有些吃惊,没想到对手可以这么强,而且身体还处于一个疲劳期,所以在身体、心态上双方差别也比较大。

这种说杜兰特是国际赛场吃瘪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杜兰特是美国男篮最致命的武器,是国际赛场上的终极大杀器,这一点世锦赛和奥运会比赛已经证明。没有一支球队敢于放弃对杜兰特的防守,而且杜兰特在国际赛场发挥非常稳定。

目前美国男篮队员在国际赛场上的总得分榜单中,杜兰特排在第一位,并且他只用了三届大赛就完成此壮举。排在第二位的甜瓜安东尼,参加了五届大赛。由此可见,杜兰特在国际大赛中的效率之高。

数据也是最好的证明。2010年世锦赛杜兰特场均22.7分,三分命中率45.6%。2012年奥运会杜兰特场均19.5分,三分命中率48.5%。2016年奥运会杜兰特场均19.4分,三分命中率57.8%。

那么为何杜兰特可以在国际赛场上能有如此表现呢?

首先,众所周知美国男篮梦之队是强队,所以对手在面对这样的无敌战舰时都会选择联防。在这样的情况下,杜兰特凭借自己的身高臂展,他就可以在外线随便投射,根本就没有盲区。如果对方大个来防守,杜兰特可以凭借速度生吃对手,或者依靠灵活的脚步进行突破,甚至是直接干拔,对手也只能望洋兴叹。如果对手安排速度快的球员,杜兰特的身高又成为最大优势,可以外线直接投篮得分。

第二,国际篮联体系下,三分线的长度要比NBA短一些。所以对杜兰特、安东尼这样的球员来说,在FIBA体系下的三分球,就是平常训练中的长两分,投起来轻松加愉快。一旦对手落位不及时或者防守换人失误,等待他们的将是杜兰特疯狂的惩罚。

第三,在国际赛场上,梦之队最强的武器还是反击。在梦之队无差异换防体系下,很容易迫使对手失误,并获得反击机会。此时,便是杜兰特这样的球员得分的好机会。在同等身高的防守队员面前,杜兰特简直就是闪电。而且杜兰特得分武器多种多样,不管是三分还是突破都是杀伤力十足。而且面对防守强度大的对抗,杜兰特还有灵活步伐甚至是小抛投,这让对方防守变得非常困难。

所以总体来看,尽管杜兰特在热身赛上被帽,美国男篮甚至输球,但这并不影响杜兰特在国际篮联体系下的地位,他依然是最强的的分手,一次被盖,根本谈不上吃瘪一说。

其他网友回答

随着球馆最终的哨声响起,全场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尼日利亚在三分线外的手感爆发打得梦之队是措手不及。一记三分球击碎了对方的防线,而最后时刻的点球大战,梦之队再次发病,拉文关键的两罚不中,导致美国男篮阴沟里翻船。这是梦之队在历史上第3次热身赛输球,显然他们再次创造了一个耻辱历史。

要知道在以往的国际赛场上,美国男篮都是最具有统治力的队伍,没有任何一个对手能够从他们的头上拿下胜利。在19年的男篮世界杯上,因为众多大牌球星未能参加,导致他们在1/4决赛上被法国爆冷击败。为了实现复仇,以杜兰特利拉德领衔的梦之队将率领球队卷土重来,但未曾想到等待他们的却是更为严峻的挑战。首场热身赛就被尼日利亚击败,毫无疑问,后续还有更为强大的对手等待着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还出现了十分有趣的一幕,当时进行了第2节的后半段。美国男篮在外线组织进攻,杜兰特持球准备杀入篮下,在过掉防守人时,已经做好了扣篮的姿势,结果却被一旁协防过来的阿丘瓦完成了封盖。这让很多球迷感到莫名其妙,因为即便是在NBA的舞台之上,杜兰特的进攻也很少被对方完成封盖,为何到了国际赛场上却被对方完成了羞辱防守呢?我想这其中有多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 fiba的规则与NBA大不相同,大个子在内线没有防守三秒的规则,这样一来他们能够在禁区只手遮天。在协防上能够给队伍提供很大的帮助,当杜兰特过掉防守人时,内线球员随时能够过来协防,阿丘瓦的身体素质十分出色,特别是惊人的弹跳力,能够一跃而起完成对杜兰特的正面封盖。另一方面,杜兰特有点掉以轻心了,当时如果传给侧翼的队友,或许能够完成了得分了。

其他网友回答

nba本来就是没防守 到国际赛场上 nba球员跟不会打球似的 都是全明星的美国队全场只拿了70分 东契奇说过在nba拿分比在欧洲拿分容易很多

其他网友回答

在nba杜兰特 身高2米06,臂展2米26,最高的出手点达到3.14米,比乔丹投篮出手点高了整整13cm,一般人很少能帽掉他的投篮,防不住也不奇怪,因此杜兰特身高臂展在3号位就难寻对手,打谁都给人一种无解感。

那为何在国际赛场上怎么就吃憋了呢?

普雷舍斯-阿丘瓦今年21岁,身高2.06米,臂展2.18米,身体条件也不错,本身就擅长防守,杜兰特近年32岁了,更是遭受跟腱伤,虽说康复的很好,但多少相比与巅峰多少有点儿退步,也许投篮影响不大,但对于爆发速度和弹跳等,多少都有影响的。

阿丘瓦胜在年轻,这次摁帽翻杜兰特,一方面杜兰特有点儿轻视对手,毕竟曾经梦之队大胜对手83分的。其次阿丘瓦协防准备十足,下路相逢勇者胜,一般协防的人都容易盖帽对方的,诸如姚明奥尼尔也都被小土豆协防帽住过的。姚明勾手都被詹姆斯和科比盖过的。

偶尔一次被帽一次也正常,梦之队这次败给尼日利亚队明显轻敌,这是兵家大忌的,曾经08年中国男篮也是造西班牙男篮轻视的,当时西班牙都不知道自己防的谁,结果呢?最后跟美国梦之队詹姆斯科比韦德霍华德近乎第二强的梦之队,打的不可开交,直到最后才分出胜负的西班牙,差点被中国男篮击败爆大冷门,中国男篮憾负对手,说到底还是西班牙轻视中国男篮。不然那时候男篮输二三十分也正常。

这次杜兰特带领的梦之队也是轻视对手,毕竟历史上曾大比分击败过对手,整个全队肯定也是小瞧对方的,古人云:骄兵必败,轻敌乃兵家大忌。结局也完美诠释和印证了这两句话。两队身体素质也差不多,每个国家队男篮似乎都在进步,曾经咱们国家男篮也是能击败尼日利亚的人,现在……啧啧

当然尼日利亚三分的超常发挥也是赢下比赛的重要因素。

曾经中国男篮三分也是一大杀器的,无论对阵美国队还是西班牙,三分都是必不可少的。现在身体对抗性没上去,三分技能反而丢掉了。很无语

其他网友回答

其实,杜兰特在NBA也有被封盖的经历

  

  

  

  

  

更多杜兰特生涯被盖帽总数(杜兰特被盖过几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