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杏子怎么保存到冬天(杏子如何才能储存到冬天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杏子怎么保存到冬天(杏子如何才能储存到冬天呢)。

网友提问:

杏子如何才能储存到冬天

优质回答:

想要杏子储存到冬季可以在清洗干净后放置在冰箱冷冻侧层中进行保存,也可制作冰窖进行保存,开出4米深度以及6米宽的砖木,底部保留0.6米的冰垫层,缝隙中可以填上碎冰,覆盖冰块,最后放入杏子用稻草封住洞口即可。

杏子的储存方法

1、冰箱保存

想要杏子一直储存到冬天,需要利用冰冻的方式,对于少量的杏子可用清水冲洗干净,放置在塑料袋或是盒子中,之后在冰箱的冰冻层中进行储存。

2、冰窖保存

杏子还可以放置在冰窖中进行储藏,制作4米左右的深度,6~8米宽的砖木,四周窖壁开出冰槽,底部保留0.6米的冰垫层,缝隙中可以填上碎冰,上面覆0.6米的的冰块,表面则可用是稻草进行覆盖,封住洞口。

杏子采摘时间较晚,利用冰箱或是冰窖可以长时间进行保存,即使进入冬季也能吃到比较鲜艳的杏子,但是利用冰窖储存一定要经常性的进行查看,避免杏子出现腐烂的现象。

更多杏子怎么保存到冬天(杏子如何才能储存到冬天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