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最喜欢的书刊读者(最喜欢的书刊作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最喜欢的书刊读者(最喜欢的书刊作文)。

网友提问:

你最喜欢读的一本杂志或书籍是什么?

优质回答:

我最喜欢的杂志是《演讲与口才》。我从小性格内向,不善言表,尤其是在生人面前羞于启口,直到上了大学,都无所改观。对我刺激最大的是我那时大学是师范生,要教书的,没有口才怎么行呢?一生都不会忘怀的是那时大一刚结束,辅导员老师给我的评语上写着”不善言表,以后要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的修养”,我当时很上火,恨自已不会说话,之后我第一次买了一本《演讲心理学》来读,想从心理上战胜自已内向性格的不敢说话心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后来我又发现了《演讲与口才》杂志,几乎每期必买,必读,两年之后,毕业之后,我教书育人,在课堂上派上用堂,这么多年过去,有很多人说我爱说、会说话了,一直都很感谢这本杂志。

其他网友回答

如果只能选的一本书,对我而言就是《万历十五年》。如果有那一本书值得重复读很多遍,那么我依旧会选择《万历十五年》。

《万历十五年》是1997年5月三联书店出版的一部明史研究专著,作者黄仁宇。

内容为一下几个部分“自序、 第一章万历皇帝 、第二章 首辅申时行 、第三章 世间已无张居正 、第四章 活着的祖宗、 第五章海瑞——古怪的模范官僚 、第六章戚继光——孤独的将领 、第七章李贽——自相冲突的哲学家。还包括两个附录 ——《万历十五年》和我的“大”历史观

为什么会选择这本书,大抵有怎么几个原因:

这本书对于我们了解明史有着非常大的作用。作者在写这本书时翻阅了大量的明史资料,在明史研究方面也有非常扎实的功底,非常的严谨。

另一方面,作者又用“梦幻般”的笔触,既敏感又客观冷静地在一定程度上还原了“历史”,使读者仿佛能够触摸到历史真实的脉搏,感受到一个朝代的呼吸。

这本书不同于其他史书。它并没有简单的描述历史事实,反而有很多发人深省的历史观。它不单单是一部史书,更是一本充满哲学的有价值的必读书。

万历十五年是明代第十四个皇帝明神宗朱翊钧当政的第十五个年头,既公元1587年。这一年是极为平淡的一年。除了一些难以避免的灾患之外,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之上没有发生任何一件足以影响历史进程的大事。

《万历十五年》一书英文名为”1587,A Year Of No Significance”中文直译为《无关紧要的1587年》。

明史有很多,但是作者却独独选择这一年作为其切入点,并且以全新的视角,新颖的形式,深刻的思想为我们揭示了明代历史进程中的一页。

其他网友回答

我最喜欢读的一本小说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长篇小说。书中主人翁为保尔.柯察金。小说通过记敍柯尔柯察金的成长过程道路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自己,只有在把自已的追求和祖国,人民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本篇小说以生动而又富于生活气息的语言深深地感染了我。同时小说中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和引人深思的人生哲理,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使读者完全融入作者的生活和情感世界和他的作品。至今我还深深铭记着书中的一段名言,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他在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一一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更多最喜欢的书刊读者(最喜欢的书刊作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