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月季花上长虫子怎么办视频(月季花上长虫子怎么办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月季花上长虫子怎么办视频(月季花上长虫子怎么办图片)。

随着气温的降低,很多花卉上的虫害也开始增加了,特别是五颜六色的月季花,发现有很多小虫子躲在花朵里面,下面介绍几种虫害的防治方法:

1、红蜘蛛

红蜘蛛开始的时候会看到叶子表面发黄,在叶子表面会呈现出密集苍白的小黄点,小黄点越多,说明虫害越严重。一般可以用哒螨灵,螨危,金满枝,爱卡螨,喷药最好在清晨或傍晚时进行,喷的时候要注意叶片正面和背面都要喷到。3天盆一次,连续喷2-3次基本可以根治。

2、蚜虫

蚜虫是绿色很小的虫子,集中在月季的嫩植上吸食汁液,会造成月季新枝发育不良,影响月季的正常生长和开花。

一般蚜虫只需要用呲虫啉进行喷洒就可以,蚍虫啉的药效时间比较持久,但这种内吸型的药,不适合经常用,容易造成耐药性。

3、蓟马

蓟马是一种黑色的小飞虫,这种虫子会吸取食植物的茎幼嫩组织导致新叶皱缩,花朵畸形等,最终会使植株枯萎。

蓟马多于春秋季爆发,可用吡虫啉、阿维菌素防治,最好是在月季的日常养护中,定期(如每半个月)喷施药物,有助于防止病虫害的发生。

4、介壳虫

这种月季花虫害的特点是刺吸月季嫩茎、幼叶的汁液,导致植株生长不良,如果是在虫孵化盛期,可以用25%的扑虱灵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杀,也可以同样多喷几次灭虫杀菌药,也可以把月季花放在露天阳台散养一段时间。

月季有哪些虫害?怎样防治?

月季可能发生的虫害有数十种,最常见的有介壳虫、蚜虫、红蜘蛛、蓟马、刺蛾虫、锯叶蜂等。

更多月季花上长虫子怎么办视频(月季花上长虫子怎么办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