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明朝最厉害的大将是谁(明朝最强的武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明朝最厉害的大将是谁(明朝最强的武将)。

网友提问:

明朝最厉害的武将是谁?

优质回答:

明朝,是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开国皇帝是明太祖朱元璋,明朝共传十六帝,享国二百七十六年。

而在明朝时期,军事将领自然也不少,如明朝开国将军徐达、傅友德、李文忠等;万历年间名将李如松;抗倭名将戚继光……

明朝的名将中,我个人最敬佩的当属戚继光将军。

戚继光,字元敬,明朝抗倭名将,也是民族英雄,曾亲自指导训练了一支精锐的部队,也就是“戚家军”,为了针对倭寇,戚继光将军创造了一种新的战斗队形,也就是“鸳鸯阵”,这个阵法抑制住了倭寇优势的发挥,戚继光将军在东南沿海抗击倭寇十余年,扫平了多年为虐沿海的倭患。

而后又在北方抗击蒙古部族内犯十余年,保卫了北部疆域的安全;在军事上,戚将军撰写了《纪效新书》和《练兵实纪》两部兵书,为后世军事学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军事武器上,戚将军改造、发明了各种火攻武器,在长城上修建了空心敌台,敌台高低大小不等,各个敌台之间互为犄角,相互救应,进可攻,退可守。

戚继光将军是一位民族英雄,血战倭寇,守卫华夏,威名震寰宇,后世当铭记。

其他网友回答

我这样认为,即然说武将,应该必须考虑到武艺,有单挑的战绩,驰骋疆场,上阵杀敌,敢于刀头见血的才是真正的猛将。

那么,今天咱们无论正史还是野史,把能够搜集到的,有明确杀伤战绩的明朝勇将们都列举出来,看看,谁能称得上是第一勇士。

常遇春: 这是开国大将,战功赫赫。他的武艺也是所向披靡的。

战例:二十骑击溃五万敌军。

傅友德: 明朝开国大将,武艺高强,十分勇猛。

战例:这是水战,亲手杀死数百人。

花云: 开国大将,有勇有谋,武艺也很厉害。

战例:自己未损毫毛,则斩首数百。

张玉:朱棣部下勇将,靖难功臣。

战例:杀敌一百余人,重伤而死。可惜了。

顾成:建文帝手下勇将,后投降燕王朱棣。

战例:杀百余人,生擒二十余人。

刘显:戚继光和俞大猷的战友,天生神力。他儿子刘綎是武状元,万历年间第一勇士。

战例:手刃敌百余人。老子英雄儿好汉。

胡一青: 南明将领,曾援助过瞿式耜打败清军。

战例:杀敌数百人。

黄得功:南明重将,忠诚而勇敢,武艺也很强,手执铁鞭。

战例:击杀铁骑数百,这厉害了。

黄仲拙:万历年间,随总兵李锡率兵前来镇压农民起义。

战例:斩首一八零八级,厉害了,你咋不去打梁山泊呢?

张三丰:这个真是令人万万没有想到,居然是真的。

战例:独自杀死百余人。张真人威武!

陈于王、陈龙正:这是父子俩,都是文武双全。陈于王曾为熊廷弼标下勇将。镇压罗汝才、刘国能等农民军,被围,父子双双战死。

战例:上阵父子兵,杀敌数百人,双双捐躯。

武某: 这个不认识。骑黑马,手持铁棒。

战例:杀千余人,这也太牛掰了。

周遇吉:这是个猛将,抵抗过清军。 与李自成部大战,被俘。

战例:手杀数百人。

潘文宷:南明的武将。

战例:斩首百余级。

曹顶:嘉靖年间的抗倭英雄。

战例:干掉了百余敌人。

孙守法:曾经在曹文诏麾下任游击。擒杀流贼点灯子、不沾泥等,还在黑水峪之战生擒高迎祥。

战例:被清军伏击陷围,杀敌数十人后战死。

分析:

如果仅按杀敌数量来说,那个“武某”最厉害,曾经杀敌千余。

而按照功绩来说,常遇春二十对五万,如此巨大的悬殊,还将敌人击溃,更加辉煌。

结论:

常遇春是明朝第一勇将。

其他网友回答

首推戚继光,戚继光是近代军事理论的先驱者。

其他网友回答

蓝玉吧?北元就是蓝玉破的,只是后来太子朱标早死,朱元璋为了给皇太孙清除障碍,被清洗了。

其他网友回答

明朝初年,猛将如云,开国功臣有徐达、常遇春、汤和、蓝玉、傅友德等等。前期我觉得战绩上还是徐达,勇猛上是常遇春傅友德,突袭上是蓝玉、王弼,谋略上还是徐达李文忠,火器应用上是沐英,防守上是朱文正和耿炳文,水战是廖永忠。

靖难功臣有丘福、张玉、张辅、朱勇,勇猛还是朱勇,综合是张玉、战绩是张辅,因为张辅年龄最大经历战事最多,参加过靖难之役、五征漠北、南征交趾,尤其是南征交趾,啃下一块硬骨头。

明朝中期从明英宗到明神宗,从正统到万历,最厉害的当属李如松、李成梁。李如松力克丰臣秀吉,李成梁威震辽东,平定宁夏叛乱,都是统御一方的封疆大吏,擅长大兵团作战,清太祖在李成梁面前不敢有什么动作。其次就是嘉靖隆庆时的戚继光,倭寇战斗力胜过明军数倍,但戚继光往往能以极小的损失重创倭寇,戚继光部队有几十人的伤亡都算大伤亡,所统的义乌兵更是吃苦耐劳、骁勇善战,虽然戚家军在面对倭寇时得心应手,但面对蒙古人女真人却水土不服,无法完全发挥战力,戚继光在北疆也是战绩平平,故排第二。第三就是王守仁了,王守仁在赣南三下五除二就搞定漫山遍野的土匪,速战速决就搞定宁王叛乱。第四我认为是石亨,年轻时就骁勇善战,北京保卫战是除于谦外首功,亲自追杀也先十余里,虽然晚节不保,坏事做尽,但在名将稀少的明朝中期,确实是少有的悍将。除此之外还有杨一清、俞大猷等。于谦严格来说是文官,虽然很有谋略,很会治军。

明朝末年就名将辈出了,从萨尔浒之战开始到明朝灭亡计算。抗清的有熊廷弼、毛文龙、祖大寿、袁崇焕、吴三桂、孙承宗。镇压农民军的主要是杨嗣昌、孙传庭、左良玉。还有洪承畴、卢象升同是参加过两大战线。南明抗清的是郑成功、沐天波、李定国。我认为众多名将中最牛的当属李定国,因为李定国是在南明处于绝对弱势的情况下能反败为胜,连拥有关宁铁骑的吴三桂都忌惮他几分,如果不是明朝内斗,李定国完全不怕吴三桂。

更多明朝最厉害的大将是谁(明朝最强的武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