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平面设计色彩搭配技巧图片(平面设计色彩搭配技巧和方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平面设计色彩搭配技巧图片(平面设计色彩搭配技巧和方法)。

1、?掌握色彩的黄金法则色彩的黄金法则是60:30:10这是一个很基本的法则,意思是主色彩是60%的比例,次要色彩是30%的比例,辅助色彩是10%的比例。例如室内空间的配色,墙壁用60%的比例,家居床品、创联之内就是30%,那么10%就是小的饰品和艺术品,这个法则是黄金法则。2、选择配色方案配色方案一般两种选择,一种是补色的搭配,另一种是类色搭配,色盘上面两个颜色相对的就是补色的搭配,类似的颜色就是类色搭配。一般在需要营造那种活泼的有动感的空间的时候,选择红与绿、蓝与绿,那么类似色是相近的,比如黄与绿、蓝与紫。3、灵活运用深色很多所谓现代简约风格都会利用深色,但是要灵巧运用深色,而不是用太多的深色。深色能够让任何一个色彩看起来干净,但它本身并不是一个重点,它能够给家庭营造一种对比平衡。巧妙的运用深色,可以是一个黑色的箱子,画框等等。扩展资料:平面设计有10种基本的配色设计,分别是:无色设计、类比设计、冲突设计、互补设计、单色设计、中性设计、分裂补色设计、原色设计、二次色设计以及三次色三色设计。一件成功的平面设计作品,凭借色彩的表现力可以提升作品本身的魅力,创造新颖的视觉效果,使作品能够有效吸引更多的目标群体。同时,优质的色彩设计能够充分传达产品自身的质量、从视觉上提高产品的档次,达到较好的视觉传达的广告效应。色彩的角色一般区分为主色、配色、背景色、融合色、强调色这五种类型。一般来说,在配色的时候,若想突出“主角”,应当利用色彩的明度差、饱和度差和色相差,使得“主角”变得更加醒目、更动人。只要善用冲击力强大的色彩,制造出不同的对比画面,并且控制画面的稳定性和张力,就能够成功的提升“主角”的公知度。而衬托主色所用的色彩就称之为配色,在选择配色时,其重点在于选择要与主色色相相对,有没有配色的存在,对画面的整体印象影响非常明显。

更多平面设计色彩搭配技巧图片(平面设计色彩搭配技巧和方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