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山东卤煮的做法(山东卤料配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山东卤煮的做法(山东卤料配方)。

网友提问:

请问山东正宗卤水怎么做?

优质回答:

准备材料:

1、准备猪骨、鸡架、以及猪五花肉、牛骨各1kg;

2、准备盐250g、冰糖250g、味精200g、老抽1瓶、炒好的糖色;

3、准备透骨草、肉豆蔻、良姜各60g,草豆蔻40g,甘草、当归各30g,荜拨18g,小茴香55g,山楂干100g,白豆蔻、白芷、陈皮各20g,白果50g,香叶、桂皮、灵草各10g,扎入纱布中制成香料包,冷水浸泡三十分钟;

4、大葱、姜各2500g,香芹、八角、青尖椒各1kg,花椒、香菜各500g,干辣椒500g;

制作步骤:

1、将猪骨鸡架牛骨冷锅入水煮沸,转小火,撇去浮沫,加入香料包以及事先准备的糖色及准备4中的各类材料,小火煮制三十分钟;

2、三十分钟后,倒入老抽冰糖及炒好的糖色,,小火炖三十分钟;

3、关火捞出锅里的食材及料包、杂质,加入适量盐,装盆,卤水就做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做好的卤水,要特别注意保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早晚各加热一次,防止卤水腐坏。反复使用卤汁之后,应当适当的添加香料或调味料,让卤水的味道一直可以保持,卤出来的菜越来越好吃。

其他网友回答

其实卤水不管哪个省,

主要突出肉香味,卤水香味,配方如下

香料配比”

桂皮十克,

八角十克,

丁香1克

小茴香八克

陈皮八克,

草果五克

千里香六克

香叶六克

山楂八克

白豆蔻三克

良姜五克

辛夷三克

辅料:

姜三十克

蒜二十克

葱三十克

洋葱二十克

香菜二十克

芹菜二十克

干辣椒三十克

红花椒十克

生抽少许,

高汤十二斤左右即可,

盐的咸度比平时汤咸一点即可,大火烧开,小火卤半小时,卤汤泡三个小时即可很入味,

根据原料的老嫩来灵活掌握卤制时间和卤水泡时间,

鸡精少许

味精少许

备注:

香料必须用开水泡半个小时,去除香料灰尘及苦味,干辣椒及辅料必须炒香再加入卤水中,糖色必须中火炒至成金黄即可,

原材料细节处理耍细心,每一个环节都是关键,切记!

其他网友回答

一、卤水制作:将卤料装入纱布袋中,扎紧袋口,如果没有老卤水、则需先用鸡骨、猪骨煮出骨头汤。其方法为:取5斤筒子骨加10斤水(筒子骨需先漂洗1个小时,以去血腥,清洗干净,敲断)用小火熬5-8小时后捞出骨头放入卤料包,加水至50斤,加竦椒、花椒、生姜适量,烧开后用小火熬1.5小时左右,香味溢出为宜。用糖色(制法见下)调好卤汁色泽,再加入料酒250克,盐、糖、味精适量,即可。糖色制法:将色拉油1.5两放入锅中用小火加热,加入白糖2两炒化至呈深红色刚起白泡时立即加入清水0.5斤即成糖色。以上配制卤料加水30-50斤,可卤生原料70-80斤,就应重新换卤料包。

二、腌制:需腌制的原料:大件的腌制办法,鸡、鸭、牛肉、鸭颈、口条、兔肉、鹌鹑、蹄膀等等统称为大件。首先将以上原料洗净备用。取20斤水,加入花椒10克,千里香5克,料酒250克,盐750克(如温度过低,花椒、千里香需加水煮出香味后倒入腌制缸中),加入洗净的原料进行腌制。腌制时间:冬天0-20度时,腌制24小时左右,春天20-30度,腌制12个小时左右,夏天30-40度时,腌制5-6小时左右。蹄花、五花肉等新鲜料直接卤制即可。

三.卤料比例卤料是卤水重要度的香味来源,卤料也称之为香料,香料也是药材,也就是知平时我们所说的中药,每一种中药都有它自身的特性,卤料的合理搭配从很大程度上就是决定了一锅卤水的好坏,千百年来人们对香料的认实也在不断的加深,也就形成各种各样的卤料配方,有红卤,白卤。从地域上又可分为川卤,粤卤等道等,对于配方,就不多讲了,因为网上的配方有很多,真假只有您自己亲自做过才知道了。注:卤水配方中加有糖色,且色呈棕红,称为红卤,若去掉配方中的糖色便成了白卤。

四.调制红卤=卤料包+高汤+配料+糖色+辣椒白卤=卤料包+高汤+配料1、高汤原料以及专制作方法高汤所用原料:鸡骨架,猪筒子骨。将鸡骨架,猪筒子骨(锤断)用冷水汆煮至开,去其血沫,用清水清洗干净,重新加水,放老姜(拍破),大葱(留根全长),烧开后,应用小属火慢慢熬,不能用猛火(用小火熬是清汤,猛火熬的为浓汤)傲成卤汤待用。

更多山东卤煮的做法(山东卤料配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