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白菜用什么肥料长的快(种植小白菜,追肥时用什么肥料比较好一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白菜用什么肥料长的快(种植小白菜,追肥时用什么肥料比较好一点)。

网友提问:

种植小白菜,追肥时用什么肥料比较好?

优质回答:

现在种小白菜正是好时候,可以在9~10分批分期来种,用部分幼苗上市先卖赶个先,多数在定植后成株上市。这个时间播种要选择耐寒力比较强,品质好的中熟品种。

先做好移栽苗管理,对于移栽苗床应该进行2次间苗。一次是在出苗后的6~10天内,当幼苗有1~2片真叶的时候,进行第一次间苗,隔上5~7天再进行第二次间苗,这次间苗时留强壮的苗把弱苗去掉。注意苗间距保持在6厘米左右。在每一次的间苗之后都应该施一次淡粪水,这样可以促苗壮苗。

小白菜定植是必须适时。在10月份移栽的话要深一些。如果是沙壤土可以稍微的深一些,是黏土就浅一点,在定植前的基肥要以腐熟的人畜粪为主。

定植以后的肥水管理要及时,在定植以后要及时浇灌定植水,主要还是看气温和土壤湿润情况在早晚再浇一次水,必须保证幼苗在定植以后可以迅速的成活。在小白菜定植成活以后每隔上3~5就要浇一次淡粪水,注意晴天土干适宜稀一点的粪水,阴天后土湿粪水就要浓一点。在刮南风的天气,潮湿的,闷热的,都不宜多施肥,要不然会造成腐烂,从而诱发病害。在凉爽的天气,这时小白菜生长快,就适宜多施、浓施肥。

小白菜在生长期间,如果遇到了细雨的天气或者是短时间内的阵雨天气,则需要在雨前,雨中或者是雨后浇湿浇透菜土,这样可以避免小白菜田土出现上湿下干的现象,再一个就是土表水蒸气蒸发的话,形成了高温高湿的菜园小气候,会导致霜霉病猛然发生就是平时的“起地火”,叶片也会迅速的枯黄脱离。下雨的时候还要注意清沟排水,防止积水。

其他网友观点

大白菜追肥,请问用什么肥料好?

大白菜是秋冬季的主要蔬菜,栽培面积大,营养价值高,品质好,是广大消费者最喜爱的蔬菜之一。大白菜是以叶球为产品,需要充足的氮素,缺氮时生长缓慢,叶小而薄,叶球不充实。大白菜在不同的生育期,对氮、磷、钾的吸收量不同,发芽至莲座期占总吸收量的10%,结球期占90%,发芽至莲座期主要吸收氮素,结球期则吸收钾最多,氮次之,磷最少。因此,大白菜追肥不同时期追肥不一样。用什么肥料好?

在2—3片真叶时期,施尿素一次,每亩施3—5公斤,促进幼苗健壮成长。

在莲座期,大白菜生长旺盛,是产量形成的重要阶段,需要大水大肥,要重施追肥一次,每亩用尿素10—15公斤、过磷酸钙10公斤、硫酸钾10公斤一起混合,兑水施入,促进莲座叶的旺盛生长。如果遇到雨天,可干施化肥,但是必须远离根部,并且随即盖土。

结球开始以后,要追肥1—2次,每亩用尿素15—20公斤、过磷酸钙10—15公斤、硫酸钾10公斤在结球期施。或者用0.3%的磷酸二氢钾作根外追肥,每隔7天左右喷洒一次,共喷洒2—3次。在结球中期,为了促进大白菜包心紧实,也可以再追施一次速效氮肥。

其他网友观点

庄稼一支花,全凭粪当家。

种植小白菜,追肥时最好的肥料是农家肥。上农家肥的白菜,叶厚包心瓷实。梆脆叶肥,品象好,卖价高!

现在农家肥几乎没有了吧,那追肥的时候。就用尿素也行,也能满足白菜生长需要。

更多小白菜用什么肥料长的快(种植小白菜,追肥时用什么肥料比较好一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