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宇宙为什么要遵循数学规律(宇宙的规律为什么要使用微分方程来描述物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宇宙为什么要遵循数学规律(宇宙的规律为什么要使用微分方程来描述物理)。

网友提问:

宇宙的规律为什么要使用微分方程来描述?

优质回答:

所谓的"宇宙规律",不管是用"微分方式"来描述,还是运用"积分方式"来描述,其实都只是"大脑"企图运用"静态"方式去描述;只是用固化、量化、定化的方式去描述而已!当我们企图用"物化″的方式去"描述"非物化的"时间、空间"时,"宇宙″只能呈现出"物化"、"量化"的一面,而这绝非"真实的宇宙"。

当我们以"向外"的方式去探索所谓的"宇宙″时,我们就会非常"自然"地认为宇宙是宇宙、世界是世界,而我们却成了莫名其妙的"尘埃"!

一个问题,只有一个答案,很多个答案就等于没有答案。

都在讨论"科学的尽头是否是神学"?其实两者最终都不可避免地将"真相"、"真理"进行"异化"。一个将其"物化″、"量化″、"机械化″;一个将其"病态化"、"宿命化"。

其他网友观点

这个要分开说。先说宏观领域。宏观领域的一切运动,不管看起来多复杂,比如一片树叶飘落地面,波涛汹涌的海浪,火箭发射,卫星上天,洲际导弹发射,天体运动,所有这些运动都服从牛顿第二定律。所有这些运动都可以用微分方程来描述,只不过他们不再是简单的线性系统了,而是比较复杂的非定常的时变的非线性系统,根据其复杂程度,要用高阶的非线性微分方程来描述。

再说微观领域,也就是涉及到需要考虑量子效应的领域,比如电子的运动。这些微观领域,牛顿第二定律不再适用了。这些运动需要用量子力学来描述。量子力学的数学表达式,仍然是微分方程,只不过比牛顿第二定律更复杂罢了。

所以,就目前人类已经掌握的的认知领域来讲,宇宙所有都运动变化都可以用微分方程来描述。

其他网友观点

数学是一种语言,就如量子力学有两种描述方式矩阵力学和波函数薛定谔方程一样,描述东西是同一件东西,只是说话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包括你编程的时候用很多语句实现一个功能,高手只用几句话就实现了。所以数学其实肯定可以用其它方式描述的统一物理现象的,只是没有人研究而已。而且基础数学理论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自然而然有更多数学语言了。

更多宇宙为什么要遵循数学规律(宇宙的规律为什么要使用微分方程来描述物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