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消除蔬菜大棚内的雾气气味(如何消除蔬菜大棚内的雾气问题),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消除蔬菜大棚内的雾气气味(如何消除蔬菜大棚内的雾气问题)。

棚内的雾气一般是因为棚内温度高且湿度太大造成的。冬天由于室外气温低,棚内温度也跟着降下来,水汽难以聚集成滴落下,就形成了了雾气。消除棚内雾气,一般有以下几种办法 一.使用无滴防雾膜无滴防雾膜具有明显的无滴效果和消雾功能,并能降低棚内空气湿度,同时具有透光高,温快的特点,能捉进作物增产,早熟。可明显的减少作物病虫,降低农药用量,减少农药对作物的污染。如果大棚膜用的是无滴膜,雾气应该小些,甚至没有。二.改变栽培方式栽培方式也会有影响。注意栽培方式,起垄栽培、地膜覆盖以后效果会更好。三.合理浇水合理浇水,严格控制浇水量,每次浇水后适当放风,及时松土。四.及时通风换气趁天气好及时通风换气,通风时随时观察棚内温度湿度,防止温度骤降冻伤蔬菜.五.菜农常用并且非常有效的办法把豆子打成豆汁,喷到棚膜上,一个中型棚用一斤左右豆子,两喷雾器水,喷到大棚膜内侧.--------------------安新恒昌棚被厂

草木灰可以除花卉虫害吗?

水10升,草木灰3千克, 泡3昼夜后即可喷洒植株。

花卉的防病治虫有何重要意义?

养花的主要目的是供人们观赏。由于经过人工培养的花卉抗逆 性下降,较为嫩弱,因而在其生长发育过程中常易遭受病虫等有害 生物的侵袭,轻者姿容减色,降低观赏价值,重者整株枯萎死亡, 因此及时做好病虫害的预防和防治工作是养花者的一项重要任务。

怎么防治春季大棚蔬菜的虫害?

防治春季大棚蔬菜虫害的具体用药:吡虫啉+乐丹混合液叶面喷雾,蚜虱蛾一熏净于 傍晚闭棚后熏棚。喷雾与烟熏同时进行效果最为理想。

喷农药防病虫害会影响滑菇质量吗?

随着代料盘栽滑菇大规模栽培,各种竞争性杂菌大量繁殖、病虫害也频繁发生。一部分栽培户必然会施用农药进行灭菌除虫。在施用农药过程中,特别是施用毒性较大的杀虫药剂,容易给滑菇造成农药残留。如有机氯、有机磷、有机汞是农药中种类最多的3大类,农药造成急性中毒有3/4以上是由这3类农药引起的,所以建议滑菇栽培户要采取预防措施,预防病虫害发生。如果滑菇发生病虫害尽量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而且要几种药剂交替使用,并且在滑菇采收后喷药,防止病、虫等产生抗药性而降低药效或增加用药量而降低滑菇质量。

更多如何消除蔬菜大棚内的雾气气味(如何消除蔬菜大棚内的雾气问题)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