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多肉 金玉满堂(多肉金玉满堂怎么养殖),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多肉 金玉满堂(多肉金玉满堂怎么养殖)。

网友提问:

多肉金玉满堂花怎么养不容易死

优质回答:

金玉满堂花既可以观叶,也可以观果,红绿颜色形成鲜明的对照,非常惹人喜爱。但是,好多花语反映金玉满堂花特别容易掉叶子。那么,金玉满堂花到底怎么养呢?花农说出4点,赶快收藏吧!

1.土壤。要选用排水良好并富含有机质的沙质土壤,可以用腐叶土、蛭石和河沙配制而成。

种植金玉满堂花的土壤,一定要排水良好,否则很容易造成烂根。同时,土壤里还要富含丰富的有机质。我们可以选用腐叶土、蛭石和河沙按照1:1:1的比例配制而成。

2.光照。我们要把金玉满堂花放到有充足散光照射的阳台上,避免阳光直射。

金玉满堂非常喜欢散光照射,忌阳光直射,室内养殖的话,可以放到采光好的南面阳台或者飘窗上,这样既能接受充足的散光照射,还能经常通风,有利于金玉满堂花的生长。

3.浇水。生长季节要在土壤完全干透之前浇透水,避免盆底积水,冬季减少浇水次数。

给金玉满堂花浇水,不能等到盆土干透后再去浇,那样植株就会缺水,导致掉叶、掉果。我们要等到盆土还未完全干透之前就去浇水,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冬季生长缓慢,要减少浇水次数。

4.温度。我们要把温度控制在20-32摄氏度之间,冬季注意保暖,夏季注意遮荫。

20-32摄氏度最适合金玉满堂花的生长,冬季低于5摄氏度容易发生冻害。

更多多肉 金玉满堂(多肉金玉满堂怎么养殖)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