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会做人与不会做人的区别(会做人与会做事哪个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会做人与不会做人的区别(会做人与会做事哪个好)。

网友提问:

会做人和会做事,有什么区别?

优质回答:

我理解的会做人,就是任何事情都能想到对方心坎里去了。比如你想喝水,她已经帮你泡好了茶。

我理解的会做事就是,勤劳,家里的大小事情都会做,而且乐于做。

其他网友回答

会做人,情商,智商都高。人品不一定好。与这种人交往要多个心眼。会做事,大多是诚实,勤劳人品好的人。与人为善,可与交心。

其他网友回答

会做人泛指为人左右逢源,交际手腕高,处处留好,轻易不得罪人,无事非正义之观念,只有强大的察颜观色,做实事上却不见得能行,但很得上司和同事的好感,实惠多多。我惊叹这类人!如《西游记》中的猪师弟。

会做事的人分二种,一是单位中的实干家,每个部门都离不开他。他有可能不善言辞,因坚持正义不受领导待见,虽然干的最多最好,却遭打压无实惠无前途。又和同事少交流,故做事再多,也被认为理所当然。如《西游记》中的孙大师兄。我敬重这类人。

会做事的人还有第二种,这种人默默无闻,但很会来事。做出成绩能让领导轻易发现,帮了同事能让人从心里感恩,从不显摆,更不高调,不争不抢,只是润物细无声到每个人心里。凡有好事,升职奖金评模福利,大家都会首先想到他。这样的会做事也让会做人的人弗叹不如!如《西游记》中的沙师弟。

会做事的最高境界叫会咬人的狗不叫,关健时刻来一下,你就不得不咯应,防疫苗针不得不打,以防患于未然。

会做人的人不能交心,他的会做人是墙头草,如有运动,第一个跳出来揭发你的就是他。

我如是观点,只是我的认为,所谓智者见智仁者见仁,或许你的理解又与我相反,大家交流心得也是好的。

更多会做人与不会做人的区别(会做人与会做事哪个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