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央空调墙壁开关是电工装吗(中央空调墙上的开关要单独买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央空调墙壁开关是电工装吗(中央空调墙上的开关要单独买吗?)。

网友提问:

中央空调工人安装完为什么要把墙壁开关拿走?

优质回答:

大家好,我是专注家居和装修知识分享的家居杂坛。喜欢的就点击关注吧!

现在很多的家庭喜欢在家里安装中央空调。对于中央空调的安装,大家都知道,前期就是在吊顶之前先把室内空调所有的室内机及管线,例如室内的风机盘管安装到位。之后就让木工来进行装修了。此时,这业只是中央空调安装的一个阶段,安装并没有完全结束。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个现象,中央空调安装工人直接把面板给拿走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家居杂坛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中央空调安装完,为什么安装工人要把墙壁的开关拿走?

这里所说的中央空调的安装工人在把中央空调安装完成以后,把装空调的墙壁开关拿走,这里也就是说我们中央空调室内安装的第一个阶段,也就是室内所有的风机盘管管道,当安装完成以后,这是安装工人要把中央空调的墙壁开关拿走。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呢?为什么不安装呢?个人给出的原因有如下三点。

①:防止中央空调的墙壁开关丢失所导致的。什么是防止墙壁开关的丢失呢?也就是说,我们的装修只是进行到了中央空调室内机的安装,还有很多的工序进行,这个时候就不可避免的要进行其它的相应的工序的施工。而这时如果我们把中央空调的面板安装上去,有可能在装修的过程中就丢失了。而对于中央空调都是单独配置面板的,丢失以后要补的话还是非常麻烦的。

②:防止中央空调墙壁开关被破坏。对于墙壁开关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类似于墙面所安装的控制面板,表面是一层塑料的或者是玻璃材质的,内部是相应的电路。这种中央空调墙壁开挂非常的不结实,如果出现磕碰的话,很容易就破碎了。例如我们家里在施工的过程中不小心磕碰到了中央空调的墙壁开关,那么这时可能墙壁开关就损坏了,无法使用了。

③:避免安装空调的面板任意的乱按而导致面板出现错误。这里所说的就是如果我们提前把中央空调墙壁开关安装上去,可能后期会有人操作这些控制面板。因为控制面板里很多都是设定好的程序,如果任意进行随便操作的话,有可能导致里面的程序错乱。最后出现结果就是中央空调墙壁开关无法使用。

总结分析:通过以上3点,对于中央空调墙壁开关拿走的原因的分析,其实大家就会发现,最主要还是保证我面墙壁开关可以好完好无损的最后安装上去。其实这也是从我们要装修整个工序中所决定的一个临时的保护措施。所以这种做法是非常合理的。

对于室内中央空调的安装过程,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由于室内中央装空调的安装,包含了中央空调室内部分的安装,室外机部分的安装以及最后控制面板安装。这样通过这三大部分组成了我们家里完整的中央空调系统。所以对于中央空调系统,我们家里安装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以下的相关问题。

①:安装中央空调室外机在安装完成以后,要及时的进行保护。因为中央空调室外机在安装完成以后可能不会立即投入使用,要等家里所有的装修都完成了以后才投入使用。这个时候个人给出的观点就是要把室外机用塑料薄膜进行保护起来。这样就是避免在后期装修的过程动对室外机造成了磕碰,还有就是其它的进入大量的灰尘,都会严重影响空调室外机的使用寿命。

②:中央空调室内部分的保护。对于中央空调系统的室内部分,上面给大家说了主要就包含了室内末端的风机盘管以及与风机盘管连接的冷媒管道以及冷凝水管道。对于冷媒管道,一般是铜管外面做的保温。对于冷媒冷凝水管道一般是PVC管道外面做的保温。所以如果我们家里后期吊顶一定要注意对这些管线进行保护,千万不能任意的破坏保温层,或者是破坏管线。后期会出现顶板滴水以及管线漏水的问题。

③:对于室内所安装的墙壁开关,也就是控制面板,要等家里所有的装修完成以后最后来进行安装。这时我们家装墙面地面全部完成,家中的水电当然也完成了,此时安装完中央空调的控制面板以后就可以直接进行调试了。这样安装完成以后,既不会破坏我们的墙面,也不会因为中间过程的装修而对安装完成的面板造成破损。

结束语

关于室内的装修或者是安装,一定要根据我们每一道工序的具体时间,合理的做好每一道工序的保护。例如这个问题中所问的就是中央空调安装完成以后的保护。所以说对于易损部位或者部件,大家都尽量在装修全部完成以后最后去安装。另外在装修的过程中,同时要注意对已经完成的部位进行做好保护。因为很多后期出现的问题都是保护不当造成的。

【个人原创,头条首发,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即删!】

其他网友观点

畅谈关于装修的那些事,分享装修各种经验和知识。大家好,我是畅谈装修,关注我即可了解更多关于装修的那些事!

房屋装修时,很多人选择做中央空调,这样不仅吹风效果好,同时美观性也会更加漂亮。但中央空调前期的“内机”施工完成后,相配置的墙壁开关商家就会直接拿走,而不是交给业主或者是放在施工现场来保管,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畅谈装修就来给大家解开这个疑问,让大家清楚的知道装修时关于中央空调的“趣事”。

中央空调工人安装完为什么要把墙壁开关拿走?

中央空调工人在“内机”安装完成后,就把墙壁上的控制开关拿走了,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这是“有意”这样来做的,其中也有着大“学问”的。具体内容接下来进行详细讲解。

㈠、防止墙壁开关在施工过程中丢失

中央空调工人将墙壁开关直接拿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担心丢失,因为这样的事在不拿走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发生。而对于中央空调墙壁开关容易丢失的原因有着方面的。

①.装修施工工期过长:对于房屋装修使用中央空调来说,通常工期不会低于三个月的时间,而且中央空调的内机又是属于最早的水电施工阶段,所以从开始内机的安装到后期的墙壁开关安装一般要间隔2个月以上,如果遇到大宅、别墅之类的估计要间隔一年之久,所以在这么长的工期中,就会很容易出现小小的中央空调墙壁开关丢失的现象。

②.装修施工人员复杂:从中央空调内机安装完成后,装修的施工现场还会有泥工、木工、油漆工、不同主材的安装工、垃圾清运工等等工人先后进行施工。此时就很容易因为工人师傅的不注意,将小小的中央空调墙壁开关当成垃圾给顺手扔掉了,直接就是让其出现丢失的现象。

③.装修施工现场无保管位置:对于中央空调内机安装完成后,装修的施工现场还是处于水电的初期施工阶段,可以说整个施工现场是没有很适合的位置来保管中央空调的墙壁开关的。此时就会出现今天中央空调开关在这里暂放,明天因为施工的影响又会挪到另一个地方,几次的挪动就很容易造成丢失现象。

㈡、防止墙壁开关在施工过程中被破坏

对于中央空调开关如果放在施工现场来说,就是很容易被破坏的。

①.放在地面容易被踩坏:对于中央空调的墙壁开关来说,两者两规格,分别是120和86。这两种规格都是有着一个外包装盒的。如果放在工地上,因为前期没有位置来保管,所以在施工时就很容易被踩到,只要踩到了就会被踩坏,也就是被破坏了。

②.放在墙面容易被碰坏:如果说在内机安装完成后,将中央空调的墙壁开关先行安装到墙壁上的底盒位置上,那么在整个的施工过程中,就极其容易被破坏的。这主要是因为中央空调墙壁开关是属于成品,而且都是和衣柜很近的,做衣柜时就很容易被破坏了。

㈢、防止墙壁开关在施工过程中被污染

从中央空调内机安装完成到后期墙壁开关安装最少有2个月的时间,特别情况下还是有着一年的时间间隔,所以在这个漫长的施工过程中,如果中央空调墙壁开关不拿走,那么就很容易被污染。

①.外包装破坏就会被各种污染:对于将中央空调墙壁开关放在施工现场时,如果不进行安装的暂存。那么说,只要外包装在挪动时因不小被打开了,就会出现被污染,特别是将中央空调墙壁开关放在诸多物品一起时,如果外包装不小心的“自然性”打开了,就会出现表面划痕的出现,也就是被污染的表现。

②.安装到墙壁上会被油漆污染:如果将中央空调的墙壁开关安装到墙面的底盒上去,那么在木工做衣柜和油工做墙面大白时,或多或少的会污染到开关上,让开关上沾到泡沫胶、乳胶漆等等,也就是被污染的表现。

㈣、防止墙壁开关周围处理不美观

对于装修时在经济上能使用中央空调的人士来说,装修的档次也就会相对等,所以墙面的表面处理不仅仅局限于乳胶漆,大多数是使用墙布、护墙板、艺术漆来表达。此时就会出现因施工顺序不同,造成墙壁开关周围处理的美观性问题。

①先做墙面处理,后装中央空调墙壁开关:对于中央空调开关的安装来说,大多数是先做了墙面处理,后装墙壁开关,这样能让墙面美观性更好,让其形成一个美观的整体。与此同时,这样也方便墙面处理的施工,特别是像墙面做护墙板的安装和墙布的施工,在中央空调墙壁开关没有安装前,施工是很方便的。

②先装中央空调墙壁开关,后做墙面处理:如果说在中央空调内机安装完成时,就直接将墙壁开关给临时固定到墙壁上的底盒位置。那么说,在后期的墙面处理时,施工是很麻烦的,特别是像床头背景是护墙板造型的情况下,很容易将墙壁开关给搞坏了,还不能做到整体的美观性。

总结

对于中央空调工人安装完就直接将墙壁开关拿走,这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墙壁开关,也是中央空调商家的一种负责任形式,是为了业主在着想。

其他网友观点

防止损坏,脏污,刮花。一般装修空调安装都是前期基础施工阶段,为了防止中后期各种施工以及意外损伤控制面板, 一般都是不安装面板的,开关和插座的安装也是同一个道理,都是预先布线,留座盒,后期再安装面板

更多中央空调墙壁开关是电工装吗(中央空调墙上的开关要单独买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