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在哪里?(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在哪个地方建造),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在哪里?(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在哪个地方建造)。

网友提问:

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在哪个地方?

优质回答:

对于这个问题,需要明确一下如何定义最大。不同的限定会导致不同的最大。比如,最大的单镜面的固定射电望远镜就是中国的500米球状射电望远镜,它是位于贵州大窝凼。而接下来中国也即将建设最大口径可旋转的射电望远镜,直径将达到110米,位于新疆奇台。而在接下来的10年左右,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将在澳大利亚和南非建设一个面积达到1平方公里的射电阵列(SKA)。

其他网友观点

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就是“天眼”,而且就是在中国,“天眼”英文名FAST,全称为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翻译过来即为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这口大锅耗资12亿元,近两千户居民不得不搬离那个地方,坐落于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克度镇绿水村的大窝凼的天坑。

由我国天文学家于1994年提出构想,从预研到建成历时22年,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开始接收来自宇宙深处的电磁波。 [1] 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导建设,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主动反射面是由上万根钢索和4450个反射单元组成的球冠型索膜结构,其外形像一口巨大的锅,接收面积相当于30个标准足球场。

它可以轻易的接收到137亿光年外的未来二十多年都能保持世界先进地位。天眼于2016年9月25日建成,在军事上是先进行侦查,构建稳定可靠的通讯,而后展开攻击行动。在太空开发上也是遵循着这样的逻辑,先进行外太空的探索,发现星际资源,然后在派遣探测器近距探测目标,最后开始我们的星际殖民。中国在贵州建的这口大锅相比以前的设备可以看的更远,看的更加仔细,也有可能探测到引力波,暗物质,暗能量等等的信息,甚至有可能发现来自其他外太空的通讯信号,发现宇宙文明,因此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开拓宇宙的前期搜集情报,给我们以后开发太空铺平道路。

在中国没建成天眼之前,也就是现如今的第二名为阿雷西伯射电望远镜,该望远镜位于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又名阿雷西沃),直径达305米(扩建后为350米)。此望远镜是在天然凹地上铺以反射板而成,所以不能像普通望远镜一样操纵,它只能随着地球自转扫描天空的一个带。1974年为庆祝改造完成,阿雷西博望远镜向距离地球25,000光年的球状星团M13发送了一串由1679个二进制数字组成的信号,称为阿雷西博信息。可惜如今的它早已没有了当年的风光了。

除了上面两种之外,中国、日本、韩国三国科学家正利用他们共同构建的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探测银河系结构、超大质量黑洞等深空奥秘。 三国天文学界在各自独立开发的射电天体探测网基础上,整合了东亚地区直径约6000公里范围内19台射电天文望远镜,覆盖了从日本小笠原、北海道至中国乌鲁木齐、昆明的广阔地域,成为世界上最庞大的射电天文观测网络。如果配合日本“月亮女神”绕月卫星上搭载的观天设备,这个望远镜阵的直径将会扩展到2.4万公里。当代先进射电望远镜有: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100米望远镜为代表的大﹑中型厘米波可跟踪抛物面射电望远镜;以美国国立射电天文台﹑瑞典翁萨拉天文台和日本东京天文台的设备为代表的毫米波射电望远镜;

更多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在哪里?(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在哪个地方建造)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