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ui设计发展前景怎么样(ui设计前景如何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ui设计发展前景怎么样(ui设计前景如何样)。

网友提问:

UI设计前景如何?

优质回答:

作为一名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对于UI设计的重要性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所以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答案是肯定的,学习UI设计会有一个广阔的发展前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UI设计得到了广泛的重视,专业的UI设计人才更是IT行业内比较紧缺的资源,所以近些年来UI设计岗位的薪资待遇有了明显的提升,UI设计的边界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得到了广泛的拓展。可以说,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给UI设计人员提供了越来越大的舞台。

从工作内容来说,UI设计在当前的互联网领域、科技领域可以说无处不在,好的UI设计能够明显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从而给产品带来更多的附加值,所以UI设计对于互联网产品是非常重要的。目前UI设计通常分为两个大的工作方向,一个是交互设计,另一个是视觉设计。交互设计的关注点在于用户的使用习惯、产品功能的逻辑体现、用户操作的方便性等,而视觉设计的关注点在于产品能否给定位用户一个更舒适的视觉体验,比如较好的颜色搭配、配图、特效等等。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一些产品也增加了自然语言处理和视觉方面的交互方式,这些都是UI设计需要考虑的因素。

以一个移动互联网产品(App)的研发团队为例,通常需要包括产品经理、策划、交互设计师、视觉设计师、项目经理、架构师、程序员(前后端、移动端)、测试等成员。在产品研发的早期,主要的工作是由产品经理、策划和UI来共同完成的,所以UI设计对于一款产品是否会走向市场有重要的作用。

最后,对于互联网领域的UI设计人员来说,除了要具备专业的设计知识之外,还要了解一定的互联网技术知识,主要是各种技术的功能边界,以免做出超出目前实现范围的设计。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方面的问题,或者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咨询我,谢谢!

其他网友观点

谢邀。

UI设计前景怎么样,这个问题大概从12年就出现了吧(应该是),到了现在还有人问,而现在UI设计师也越来越多。说明了UI设计前景还是不错的。而现在中国一些大的公司都有专门的用户调研部门,也说明了UI设计会越来越让更多的人所知晓。换一个方向讲,一些大的培训机构会把UI设计这个项目加进去,也说明了这个项目有利可图。

OK,说完了UI设计前景的问题,我们再来聊聊培训的事。大部分都培训机构关于UI设计都是4个月左右。具体的培训内容我不太清楚,不过据朋友说培训完后除了平常的基本练习外。你还会有一套原创图标(桌面)+一套个人完成的APP界面设计(可能包含网页版)+一套团队APP界面设计。那么,凭这些可以找到工作吗?答案是:可以。我那朋友,一妹子,完全的零基础,培训四个月后,一个月后就找到了工作。

最后啰嗦一下,完全零基础的话,如果真的要学,最好找个全日制的。四个月想要入门真的不简单。有基础的,可以先网上看些教程,做几套作品,找个公司实习,这样比培训提升的快。

然后,关于培训机构的话,看培训老师的实力,看学员的作品,和网上一些知名的设计师做下对比,不要稀里糊涂的被报了名。

最后,UI设计师真的可以拿高薪,但也有的拿的很少。那么,如果真的想如这行,你就得做好努力的准备。

好了,以上个人愚见。希望有帮助。

其他网友观点

找了个UI的岗位职责:

1、根据产品需求,对产品的整体美术风格、交互设计、界面结构、操作流程等做出设计;2、负责项目中各种交互界面、图标、LOGO、按钮等相关元素的设计与制作;3、能积极与开发沟通,推进界面及交互设计的最终实现。4、负责软件界面的美术设计、创意工作和制作工作。5、根据各种相关软件的用户群,提出构思新颖、有高度吸引力的创意设计。6、对页面进行优化,使用户操作更趋于人性化。7、维护现有的应用产品。

最近几年UI设计很火,所以各种it培训机构都在做UI的培训,随着时间的推移,此类岗位将会跟网管一样变成it蓝领。

更多ui设计发展前景怎么样(ui设计前景如何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