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三七黑斑圆斑病用什么药防治呢(三七黑斑圆斑病用什么药防治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三七黑斑圆斑病用什么药防治呢(三七黑斑圆斑病用什么药防治好)。

三七黑斑病防治方法 1.选用无病种苗,做好种苗消毒工作:用代森铵或多菌灵1:500倍液+新高脂膜浸种可达到消毒的目的。 2.严格选地:三七园一般宜选用生荒地,忌连作,尤忌与花生连作,可与非寄土作物如玉米等轮作3年以上,以减少田间菌源数量。 3.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清除中心病株、病叶、病根与杂草,并一同烧毁作肥料用。合理密植,控制田间透光度。加强水肥管理,使苗壮抗病力强。除施足基肥外,要适时喷施药材根大灵提高植株自身抗病能力。4.药剂防治:试验表明代森铵、代森锌(1:300倍)混合液+新高脂膜对此病均有较好的防治效果。 据研究表明:三七黑斑病病原在高湿度的土壤环境下,仅能存活一个月,在土壤表面的病残体中,可存活三个月,在自然干燥条件下,可存活12个月,因此,病原不能在土壤中越冬。进入秋冬季后,病原的越冬场所主要是病株、病果、及病残。病原经过一段时间的休眠,翌年气温回升后,随着雨水的降临而复苏,并经气流、雨水和农事操作扩散、传播,形成初浸染源,开始新的繁殖危害。

三七炭疽病,立枯病,要用什么农药

炭疽病统一用咪酰胺效果就不错。立枯病的话像甲霜灵、多菌灵、甲基托布津什么的随便选,可选择范围很大。去你们当地药店看有什么买什么就好了。

更多三七黑斑圆斑病用什么药防治呢(三七黑斑圆斑病用什么药防治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