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辞职后还能再考吗 多久后可以再考一次(公务员辞职后还能再考吗 多久后可以再考事业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务员辞职后还能再考吗 多久后可以再考一次(公务员辞职后还能再考吗 多久后可以再考事业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些国家公务员最后因为各种原因辞职了,有些辞职后还想考。但是,公务员辞职后还能再考吗?多快可以再考一次?

公务员辞职后还能再考吗?公务员辞职后五年内不能考,要等到五年后。

根据规定:工龄不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不满5年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如果单位同意辞职,可以报考。如果单位不同意辞职,你就按照《公务员法》辞退,五年内不准报考。公务员在试用期内可以辞职,但是根据

考公务员的好处第一,从人生的角度。

公务员工资还可以。年轻公务员平均工资3000到5000,在一般三四线城市还是能保证一个基本生活的。如果你未婚,生活可以轻松一些,但如果你结婚了,有了孩子,那就另当别论了。而且未来虽然公务员工资也在涨,新《公务员》法实施,公务员待遇也在提高,但是公务员的前景普遍不是“钱景”。

第二,从社会地位来看

有两种社会地位。一个是现实中的社会地位,也是最常提到的。这也是很多人在谈公务员时提到的,公务员社会地位高,受人尊重。的确,中国大部分地区公务员的社会地位毕竟是高的。工资五千的年轻公务员比工资八千的企业员工更有竞争力。

二是理想的社会地位。理想的社会地位是让群众认可你,依靠你,认可你,支持你。这个社会地位是公务员真正的社会地位,但是很难达到,我们要做出很多贡献。大多数人很难做到,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强。想要创造一个真正理想的社会地位,前景无限,但要求你有事业心。

第三,锻炼平台和机会。

公务员是年轻人很好的锻炼机会,平台也不错。公务员培训后,即使去其他专业岗位,除了专业岗位,也不会差。

更多公务员辞职后还能再考吗 多久后可以再考一次(公务员辞职后还能再考吗 多久后可以再考事业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