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探讨格言的议论文题目(关于探讨格言的议论文800字)

很多人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都写过。

警句启示录第一篇失败是成功之母众所周知,但让我知道这句格言真理的不是人,而是一只不起眼的3354角蜘蛛。

一年暑假,我和奶奶在凉亭里乘凉。突然,刮起了大风,乌云密布。好像下大雨了。奶奶看到了,跑到楼顶收玉米。这时,我无意中发现一只蜘蛛在角落里织网。突然,一阵强风吹向角落里的蜘蛛。那次阵风过后,我再往那里看的时候,发现蜘蛛网已经所剩无几,但蜘蛛还在盘子里。

一句格言的启示2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们无疑会听到这句话:站起来!&;&;我们刚学走路的时候,经常摔跤,父母会鼓励我们:站进去!&;&;当我们骑自行车时,我们会不小心摔倒,我们的好朋友会为我们加油:站起来!&;&;起立是我们一生中听到的最鼓舞人心的话。正因为站起来会让我们强大,所以我的座右铭就是张海迪说的:就算跌倒一百次,也要站起来一百次。

唐不要被困难吓倒,即使你跌倒一百次,爬起来一百次,你最终也会成功。

我在成长的旅途中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我在路上看到很多同龄的孩子都会骑自行车,我就想下定决心自己练习骑自行车。于是在那个暑假,头顶烈日,我每天从一大早就开始练习。最后,一切都有回报,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人总是要进步的,我也想走上一段楼梯。自从我学会坐在马鞍上,我就挑战自己站起来骑自行车。

一切准备就绪。于是,我开始慢慢骑,越骑越快。终于可以站起来骑了,心里沾沾自喜。但是我忘记了我我只是一个实习生,所以我不不要站得太高,我的屁股应该更靠近马鞍。谁知,一股莫名其妙的力量贯穿全身,我猛地站起来,车就像一头疯狂的小牛撞上了一棵小树。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不能我甚至不记得最基本的刹车。我的手还是下意识的往后缩。汽车在撞到小树之前就倒了,把我摔了个底朝天。我吓得两腿发软,抖得像电一样,连站起来的勇气都飞出了云端。

突然我觉得周围的花草树木都在嘲笑我,好像在说如果你不don # 039我没有勇气站起来。不要练这一招!&;张海迪的话站起来!&;突然在我耳边响起。然而,我的腿好像灌满了铅。我强忍着疼痛,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练习。

就这样,我跌倒了多少次就爬起来多少次,最后我成功了。

&;就算跌倒一百次,也要站起来一百次。这句话让我受益终生。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我身上发生了两件事: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一个人坐在家里做一道应用题。我不停地检查草稿纸,不停地用手指拨弄头发。我再也没有耐心做下去了,所以我必须发一个求救信号到外面的世界。我走到电话机旁,正要给我妈妈打电话。树上的蝉突然大声叫了起来。我耳边的声音似乎激励了我。在蝉鸣的鼓舞下,我充满了信心,又坐回了办公桌前。经过仔细研究,我已经忘记了夏天的炎热。最后,经过反复思考和检查,我解决了这个应用问题,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感觉凉风迎面吹来,仿佛是夏天送给我的礼物,庆祝我不放弃的坚持。

还有一次是家庭作业,据说要手工制作。我今天心情不好。听到这样的作业布置,我顿时傻了眼如果我没有不要手工制作。哦!我该怎么办?我回家去求我母亲,她仍然说我想自己做。&;这时,我想起我不能I don’我明天无法完成作业。我沮丧地走向我的书桌。突然,我看到了贴在墙上的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看到这句座右铭,我不再沮丧,准备认真完成这件手工作品。首先,我看了很多书,加上自己的创意,一个漂亮的手工制品诞生了。我把它拿给我妈妈看,她称赞我是太好了,心里充满了喜悦。

这两件事让我明白了这句话的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愿意工作,开动脑筋,就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办不到的t克服!

&;遇到困难时,应对之策不是逃避或绕过困难,而是以进取和智慧的方式去面对困难、处理困难、克服困难。&;这句话是麦克斯韦说的。这句话

我是一名小学生,学习成绩还不错。还记得刚进小学的时候,成绩很好。那时候,我无忧无虑。我一见到老师的问题,我尽可能快的举手回答了!虽然我没有t说对几次,我还是无所畏惧!但是现在,我m快五年级了,但不知怎么的,举手的次数逐渐减少,开始回避老师提出的问题。只要老师没有不要给我打电话,即使我打了,我也不会打。I don’我的胳膊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高,我想让老师让我回答问题。

在一次家长会上,我的班主任对我的父母说最近发现你家孩子上课很少举手。希望家长多和孩子沟通。&;回到家,父亲跟我说了这件事,问我为什么。然而,我想了很久,没有我想不出来。最后爸妈不耐烦了,给了我一个小本子,记下每天演讲的次数。但是,虽然我有进步,但是举手数还是连五个都没有!于是,爸爸想:不行不行,这样太没效率了。如果你一直举这么几次手,到这学期结束时,你肯定没有进步!看来我必须规定,如果我的发言少于十次,我将启动竹笋烧烤计划!这一次,我彻底被父亲震惊了!因为,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从来没有打过我一次!看来我得努力了!

第二天s课,我刚想举手,突然想起自己发言不正确被大家嘲笑的场景,就把手抽了回来。就这样,一节课过去了。下课的时候,我翻开了自己最喜欢的小说书,突然一句话映入眼帘:遇到困难的时候,应对之策不是逃避或者绕开,而是用进取和睿智的方式去面对,去应对,去克服。我心想:是不是我目前的处境有什么困难吗?但是我没有不要面对他们,只是为了避开他们,绕过他们。我必须克服它!

所以,当老师再次问这个问题时,我没有不要逃避。我又把手举得高高的。听完我的回答,老师让其他同学给我鼓掌!

&;遇到困难时,应对之策不是回避或绕过困难,而是以进取和智慧的方式去面对困难、处理困难、克服困难。&;这句名言经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它让我一次次战胜困难!

一句格言对你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格言就是陪伴我多年的伙伴和朋友。它是坚持就是胜利,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下定决心后,我立刻开始了我的决定。我开始了认真的学习计划。我每天早上很早起床,很早去上学。为什么?因为在家里无心学习,所以要先去学校才能认真学习。每天早上到校后,我都会把三门主课的书拿出来看。后面的课文我会提前预习,之前学过的知识和课文我也会抽时间复习。所以,我不觉得无聊,反而觉得每天都很有意思。我每天都期待着这个时刻。为什么?因为我要成长,因为坚持就是胜利!所以我坚持了下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学习,我形成了坚强的性格。我不我不太在乎同学们的嘲笑和讽刺,我不会&# 039;don’不要拿我的成绩和其他学生相比,因为我认为这不公平。和其他学生比较我的成绩是没有意义的。就算以后别人嘲笑讽刺,我也赢了不要跟他说什么,因为那不重要。对一个只注重成绩的人说什么都没用!

因为这个伙伴,我领悟了一些道理:学习中重要的不是分数,而是个人的生存能力。就算你学历高,也比你的生存能力强。重要的是你长大后的生存能力有多强。

我的搭档带我走上了人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