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起诉离婚分居期间出轨,分居期间出轨了怎么办理(分居后起诉离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起诉离婚分居期间出轨,分居期间出轨了怎么办理(分居后起诉离婚)。

起诉离婚分居期间出轨,很多夫妻之间感情不和就会闹着起诉离婚,那么如果是处于分居期间的话,发现一方有出轨的行为,也是属于过错方的,因为毕竟还没有真正离婚,在法律意义上还属于婚姻关系存续期的。下面老师来和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起诉离婚分居期间出轨,分居期间出轨了怎么办。

起诉离婚分居期间出轨

对于分居期间出轨了,如果是出轨与他人同居或与他人重婚的,无过错的另一方可以在离婚时向其要求损害赔偿。出轨一般不构成犯罪,只是违背了夫妻间互相忠实的义务。

根据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三条 家庭应当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

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互相关爱;家庭成员应当敬老爱幼,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民法典》第一千零九十一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1、重婚;

2、与他人同居;

3、实施家庭暴力;

4、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5、有其他重大过错。

分居期间出轨了怎么办

1、处理好感情

婚外的感情,虽然已经不新鲜,但是毕竟不是被大家认可和祝福的。并且,这份感情一旦处理不好,势必会给家庭带来伤害,也给自己带来无尽的烦恼。自己出轨的话,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立刻停止这种不道德的行为,先处理好上一段感情,不然只会伤害更多的人。

2、修复感情

分居时对方出轨了,但还是舍不得,那么不妨努力修复彼此的感情。婚姻有了背叛以后,大多数人的选择还是修复感情;就算是那些最后离婚的人,其实最初大概也想要挽回。而要修复感情,首先就是需要多找找分居的原因,以及对方的出轨的原因,才能更好的修复感情。

3、离开对方

感情是纯洁的,容不得一丝的怠慢,若是出轨了,那么离开对方也许会有一个不错的选择。分居时肯定已经存在很多问题,如果你忍受不了对方在分居的时候出轨,不妨乘此之际离开对方,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分居期间恋爱算出轨吗

虽然是分居,但是仍属于婚姻存续期间,是属于合法的夫妻,如果和他人恋爱仍算是出轨。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三条:“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家庭成员间应当敬老爱幼,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的规定,以及结合我国一夫一妻制的基本制度,夫妻关系中只允许拥有一个配偶,分居后有外遇算出轨,因为违背了夫妻之间的忠诚义务。

我国的婚姻实行的是登记制度,也就是说即便夫妻已经分居,但是在法律上依然是夫妻关系。夫妻间的共同财产关系以婚姻关系的存在为基础,婚姻关系解除时,要对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时,一般按照以下原则处理:

1、男女平等原则。

2、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原则;

3、照顾无过错一方原则;

4、尊重当事人意愿原则。对夫妻双方有约定,且约定合法的,按约定处理。约定规避法律或者无效的,按共同财产处理;

5、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等原则处理。

所以,分居后有外遇导致夫妻关系破裂的一方在财产分割时出于劣势,也就是说会少分或者不分财产。

更多起诉离婚分居期间出轨,分居期间出轨了怎么办理(分居后起诉离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