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适合摘抄的文章30篇(适合摘抄的优秀文章),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适合摘抄的文章30篇(适合摘抄的优秀文章)。

俗话说得好: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会抄不会抄。怎样去抄,要抄别人的精华,要有自己的观点去学习。千人千面千观点,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平时我在指导学生读书时是这样做的:

一、摘抄优美词语

在平时朗读训练中划出你认为优美的词语,说说这些词语可以描写什么风景、事物最合适?随机讨论下,然后对学生进行口语训练,老师给予一定的指导。然后把刚才说的内容写出来,相互批改、交流,一定要让学生说出这些词语怎么用合适,不仅要体现出词语美,更要让读者在感悟中体会出事物美、风景美。

二、摘抄优美句子

在课内外阅读中,指导学生说说文章中有哪些优美句子?说说这些句美在哪儿?然后指导学生进行仿写,进行课堂交流反馈;慢慢地训练学生,学生通过积累再收集素材,日积月累就提高了学生对美的认识,语言表达能也得以提升;见多识广,知识丰富之后,孩子写文章就会不由自主地真情流露,作文逐渐就好了。

三、多读、多训、多改

最后,我认识学生要想写好文章,就要多阅读,坚持做摘抄,做成精美的摘抄本。好作文都是循序渐进地练出来的,改出来的;只有长期坚持下来,文章才会慢慢地好起来。

可以摘抄比较好的句子。运营到作文里面。

更多适合摘抄的文章30篇(适合摘抄的优秀文章)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