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结婚当天晚上怎样闹(结婚晚上闹新郎的花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结婚当天晚上怎样闹(结婚晚上闹新郎的花招)。

新婚的晚上闹洞房是古时候遗留下来的风俗,在不同的地区肯定各有不一样的闹洞房的方式,在乡村的婚礼中,它增加了婚礼过程的热闹气氛,但同时也难免包含了某些不文明的举动,比如在婚礼现场讲粗话,动手动脚等不文明行为。

在我们当地,早些年因为不像现在自由恋爱,很多人都是经过媒人或者是亲戚介绍认识,有的甚至没有恋爱过程,所以新婚之夜亲戚朋友邻里乡亲们都会使出各种招数闹洞房逗乐新郎新娘,有时让他们唱歌、钻桌脚(从桌子底下钻过去)、喝交杯酒时,有人就会推新郎官的头,让新郎、新娘头碰头,引来笑场,有时拿个竹杆子绑上线掉上糖果作钓鱼游戏,让新郎新娘用嘴巴去抢咬糖果,如果是咬不上就不让进洞房,记得最喜欢的事就是和新郎官碰杯喝酒,企图把新郎官灌醉,让新郎官在洞房花烛夜露些丑态和笑话,然后还会有人在新房的窗户下等着听新郎官和新娘动静,如果新郎官被灌醉了,第二天就会有“新闻”传播,说新郎官的笑话,反正谁有什么奇招怪式,能想出的办法都会使出来,但是大多数新郎官都不是傻子,还有伴郎、伴娘也会有招数,帮着新郎、新娘接招解招,不至于让新郎、新娘“吃亏”,闹洞房能促使没有恋爱过程的新婚夫妻在洞房花烛夜尽快熟悉,有恋爱过程的不在此列。

随着婚姻习俗的变化,现在有些地方仍有闹洞房的习俗,但有些地方已经基本没有了,恋爱时代,大家彼此熟悉,逗趣也就觉得无趣,最多也就是在新郎、新娘出来敬酒时,说些笑话和祝福语,比如“祝福新郎新娘白头偕老、早生贵子”之类的吉祥话!

靠开心,不太过分都行!

更多结婚当天晚上怎样闹(结婚晚上闹新郎的花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