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用淘米水洗头发有什么好处和坏处视频(用淘米水洗头发会怎么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用淘米水洗头发有什么好处和坏处视频(用淘米水洗头发会怎么样)。

关于这个谣言,只能说太坑人了。淘米水洗头,就算真的有些微好处,但肯定不如坏处更大。

淘米水中含有较多的矿物质等成分,且不论这些成分对毛发到底是不是真有那么可怜的一点滋养作用……我说,你不怕它里边的淀粉等成分堵塞毛孔汗腺啊?

就算淘米水里有些微对头发有益的物质,把这些东西洗下去,它的作用没了。而且过度洗发最伤发质;不洗?它堵塞毛孔的能力还真是一流的。

而且,皮肤是有自己的pH值的,一般是弱酸性,为4.5-5.5之间。头两道淘米水是偏酸的,越往后碱度越大。破坏头皮的pH值,头发若能好,那不是活见鬼了吗?

还有,淘米水未必那么干净,里边细微的灰尘颗粒,难道就不当回事了?其中含有的各种物质也并非适合所有人,也可能造成刺激,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头皮瘙痒、红肿,甚至脱发。

最重要的是,至今为止,没有任何医学研究证实淘米水对头皮乃至其他部位的肌肤有任何好处。这些都是民间谣传,包括说用淘米水洗脸,其实都是毫无科学依据的谣言,都是胡说八道。

淘米水洗头,所谓好处都是一帮闲汉臆想出来的,实际上,它更可能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事实上,已经有无数科普文章在辟谣,淘米水真的没有那么好。

去看看那些辟谣文章吧。关于淘米水,它就是个谣言罢了。

你好,三诺讲糖很高兴为你解答!

用淘米水洗头的好处如下:

一、淘米水一般为弱酸性的液体,能够抑制皮肤微生物的生长,减少对头皮的刺激,起到保护头皮的作用;洗头发的淘米水经过发酵呈弱酸性,可以中和头发的油脂,有护发养发的作用。

二、淘米水富含Vb,恰好Vb能帮助黑色素的形成。淘米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供给头皮和发根部位营养,增强局部新陈代谢,能够减少脱发、白发;

三、淘米水中含有丰富的小颗粒,能够吸附头发部位的污物,起到清洁的作用;

四、能够去除头皮屑和减少头皮瘙痒的作用。

五、长期坚持还会使头发变得有光泽,使发质变好,但是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只能作用在头发的表面,所以不能起到一定的生发作用。

如果想要达到生发的效果,建议去医院药店购买一些具有生发效果的产品,听从医嘱。

纯手打,码字不易。若您赞同文中观点,就赏个赞、点个关注呗,如有疑问可留言或邀请“三诺讲糖”回答!

更多用淘米水洗头发有什么好处和坏处视频(用淘米水洗头发会怎么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