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晚上热水泡泡脚泡多长时间合适(晚上热水泡脚有什么好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晚上热水泡泡脚泡多长时间合适(晚上热水泡脚有什么好处?)。

首先阐明一个基本的观点,医学不是万能的,医生也不是万能的,每一个医生所说的话,也不一定是一样的。

关键是很多的答案,并不一定是完全标准的,医学本身就是一个不够完美的科学。

接下来是回答这个问题,晚上泡脚的时间以舒适为最好的标准,舒适的温度,以自己不觉得凉,然后不至于烫的受不了作为一个基本的标准,这里边有很大的空间,只要神经反射正常,对于冷热,自然有自己的感觉。

泡脚,只是对脚的局部产生作用,并不会对精子的生成产生影响,毕竟不在一个地方,另外产生精子的地方是在精囊中,坐标睾丸,而前列腺的主要作用只是分泌前列腺液。

泡脚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就像泡澡一样,在我们东亚也是源远流长。

但是有几类人群,我们需要特别的注意。

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需要谨慎泡脚,而不应该长期,高频的泡,用最简单的道理解释,热胀冷缩,当高温的条件下,小腿的静脉会出现扩张,而我们的血管壁,尤其是毛细血管,是由单层细胞构成,一旦出现扩张,细胞间隙就会增加,一些红细胞,就有可能溜出毛细血管,从而造成皮下的出血,引发色素沉着。一些较粗的血管会在扩张的条件下,导致血液增加,从而引发静脉曲张加重。

第二种,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如果处于中晚期的话,本来我们是为了让老年人泡脚,增加血液循环,但因为动脉血管堵塞之后,血液无法充盈,所以泡脚之后,局部的细胞反而耗氧增加,而供氧不足,因此会加重组织的缺氧,这一类的老年人也需要特别的重视。

第三类,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和神经病变。

糖尿病会导致微血管的病变,以及,末梢小神经的损伤。会导致足部的袜套感,因此在泡脚的时候,因为对温度不敏感,容易造成局部的烫伤和水泡。一旦出现损伤之后,又没有快速修复的能力,无法抵挡外界的细菌感染。因此在临床上可以见到很多老年人,因为对此不重视导致的足部溃烂,一部分患者会导致截肢,这种比例的确不低。

以上三种人群,对于泡脚要充分的重视,避免不可逆的身体损失。

泡脚时,水温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泡脚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半小时左右为宜。由于金属易冷,所以泡脚的容器最好用木盆,可放一些有利于活血的丹参、当归;或放些连翘、金银花、板蓝根、菊花,以起到降火清热的作用。也可加入适当艾叶,它是一种中药,本身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的作用。我最近用艾叶泡脚,艾叶泡脚对于人体来说,有很好的作用,但是艾叶泡脚需要注意的事项,对于阴虚火热的病人来说,艾叶泡脚不太适合,所以艾叶泡脚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对于寒症病人来说,治疗效果比较好;对于热性别是热症比较厉害的病人来说则不适宜用艾叶泡脚,否则的话适得其反,造成不好的后果。希望您每天晚上泡脚以后有一个舒适的睡眠。

更多晚上热水泡泡脚泡多长时间合适(晚上热水泡脚有什么好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