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照片图片(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照片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照片图片(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照片呢)。

天安门城楼作为明清两朝皇宫的正门,在历史上一直是有着相当重要的历史意义。最早开始是修建于明朝永乐年间,而且最初的名字也是“承天门”,是取“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一直到了清朝顺治皇帝的时候才更名为天安门。

之后是经历了几百年战火的困扰,中间经过了多次的修葺保护,才有了今天的模样。天安门修建之初是给皇帝通行,其下有五个出入口,中间最大位于故宫的中轴线上。

由于修建时间已经几百年有余,大部分的建筑其实已经几近损坏。为了安全考虑,1969年国家将天安门的旧城楼全部拆除,重新修建后的天安门比之前高了83厘米。又经过多次修葺后,于1988年决定对外开放。

▲如今天安门

如今在天安门城楼的正中间悬挂的是毛爷爷的照片,两边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标语。但是今天给大家看的几个照片,可能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内容。

早在1912年裕隆太后,以清废帝溥仪的名义宣布退位,意味着延续了两千年时间的封建统治结束,我们迎来了新的篇章。为了迎接这一纪念性时刻,天安门上悬挂起了“庆祝中华民国临时政府成立”的标语。

▲庆祝中华民国临时政府成立

从1912年民国城府成立开始,到1928年张作霖退出北京后。在天安门上悬挂了16年之久的袁世凯头像,袁世凯也成为第一个出现在天安门上的人。

▲袁世凯悬挂头像

1945年持续了八年时间的抗日战争结束,这个时候天安门上悬挂起了蒋介石的头像。

▲蒋介石头像

1949年的时候,为了庆祝北平和平解放,毛爷爷的头像第一次出现在北京城楼上。与此同时与其一起悬挂的,还有朱德、林彪、聂荣臻、叶剑英几人。但是他们的照片是在城墙上面,毛爷爷是在城门之上。

▲庆祝北平和平解放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悬挂起了爷爷的照片,也是我们最熟悉的场景。

▲新中国成立

1953年苏联主席斯大林去世,为了追悼斯大林的去世,将追悼地点改在了北京天安门。因为当时我国还没有足够大的会场,也只有天安门可以容纳的下万人。

▲纪念斯大林去世

自从斯大林去世之后,一直是挂着爷爷的照片,中间也就没有换下来过。而且在早些年间也不是一直悬挂,多是逢五一、十一才会有,一直到后来才会是一直悬挂到如今。

1,抗战战场上,一位国军士兵倒下的瞬间。

2,日军正在展示杨靖宇将军的遗体。

3,中国驻印军新6军第14师42团年仅13岁的小冲锋枪手。4,一辆冲向日军阵地的国军坦克。

5,史迪威将军到康复营看望受伤的中国士兵。

6,瘦骨嶙嶙的国军士兵。

6,身上绑满手榴弹,准备以血肉之躯炸日军坦克的国军士兵。

7,穿草靴的川军。

8,日本战败后,被遣返的日本人都要经过搜查。

(文|勇战王聊历史)

更多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照片图片(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照片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