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枸杞一次吃多少颗合适(枸杞子一次吃多少粒合适?),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枸杞一次吃多少颗合适(枸杞子一次吃多少粒合适?)。

感谢邀请。

枸杞是很多朋友关注的一种保健食物,俗话说“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现在可不是中老年朋友在泡着枸杞喝,初中生、甚至小学生的水杯里都多了枸杞,已经是“全民泡枸杞”了。枸杞的确是一种不错的药食同源食物,有益物质丰富,功效繁多,不过大家还是应当理性对待枸杞的功效,在很多朋友眼里,枸杞“包治百病”,但凡身体有点亚健康,有点小不舒服,日常的肾亏肝弱好像都能交给它。其实枸杞并没有那么神奇,该吃药的还是要吃药,该接受治疗的也不要仅仅依靠食疗的作用来调理。

枸杞的营养价值其实不错,100g枸杞(干)能提供粗蛋白14g,含量较高,碳水化合物47.2g,膳食纤维也相当丰富,100g能提供16.9g,因为干枸杞中水分蒸发,糖分含量本来就高,现在糖分浓缩,吃多了很容易造成糖分摄入量过多的情况,加上枸杞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吃多了还可能难以消化,所以一次性也不推荐多吃,建议一天吃10~15颗为宜。枸杞中矿物质含量丰富,特别是钾元素含量突出,100g枸杞还能提供434mg钾元素、209mg磷元素、60mg钙质、5.4mg提元素、96mg镁元素、1.48mg锌元素,这些矿物质不仅种类齐全,而且含量都不低。枸杞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族,和突出的维生素A成分,维生素A能预防干眼病、夜盲症,因此枸杞经常被称有清肝明目的效果。适当吃点枸杞能为我们补充不少有益成分。 枸杞中含有特殊成分“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有不少潜在功效,如它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巨噬细胞数量和活性,还能提高特异性免疫细胞的强度。

枸杞多糖在很多动物实验中有抗氧化、抗肿瘤的效果,有助预防小鼠、家兔高血脂、高血压症状,还能保护神经系统,预防老年痴呆症。虽然大部分实验是体外实验、动物实验,不过枸杞对人体还是有不少潜在功效的。日常适当吃点枸杞也不是一件坏事。枸杞最好不要泡水,其中有不少不溶水的有益成分,最好选择直接食用。一些中老年朋友可能咀嚼困难、塞牙,可煮粥、煲汤、蒸蛋添加,缓解枸杞的干硬。

这取决你的杯子有多大0.0,和泡茶一样,比例自己可以调整,一般十几二十个差不多了,有的大爷半壶保温杯的枸杞来泡,不太建议,过犹不及

更多枸杞一次吃多少颗合适(枸杞子一次吃多少粒合适?)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