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力地质作用包括哪些水平运动(内力地质作用包括哪些方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内力地质作用包括哪些水平运动(内力地质作用包括哪些方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地壳运动和地震(地球内部原因引起的地球组成物质的机械运动)、岩浆作用(岩浆本身及其对围岩的一系列变化)、变质作用(岩石结构和构造变化的地质作用)。

地壳运动和地震作用:由内部应力引起的改变地壳结构、使地壳内物质发生位移的构造运动,可引起岩石圈的演化,促进大陆和海底的增殖和消亡;并形成壕沟和山脉;同时也导致地震和火山爆发。地震作用是建筑抗震设计的基本依据,是结构抗震设计能否达到安全与经济完美协调效果的前提。

岩浆作用:是指岩浆形成、运动并凝结成岩石的全过程,以及岩浆本身及其围岩的一系列变化。岩浆是地球内部能量释放的另一种表现。岩浆可分为喷发和侵入。相应的岩浆岩分别称为火山岩和侵入岩。

变质作用:当岩石基本处于固态时,受到温度、压力和化学活性流体的作用,发生矿物成分、化学成分、岩石结构和构造变化的地质过程。

更多内力地质作用包括哪些水平运动(内力地质作用包括哪些方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