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家里摆过世老人的遗像可好(家中放去逝者照片好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家里摆过世老人的遗像可好(家中放去逝者照片好吗)。

我家不但供婆婆遗像,还供奶奶婆的骨灰盒。这样另类的家庭你们听说过吗?

老公奶奶的骨灰盒在家摆放了十几年。用一块红布盖着,摆在柜子上。直到九六年他爷爷去世才下葬。农村骂人有这样一句话:“活着当阳宅,死了当阴宅”。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他住过的地方不给别人。这样的人家就叫我碰上了。死人活人共处一室,肯定是不吉利。我公婆那些年不是打架就是有病。没过一天好日子。直到埋了以后安稳了几年。

2003年我婆婆去世,我公公又是老套路,火化后放在家里,我是一百个不愿意。可我又不敢反驳。幸亏老公的舅舅解了围。当时老舅给公公抡了个大跟头,婆婆活着的时候非打即骂,死了也不让安生。我公公是怕硬不怕软,婆婆总算入土为安。婆婆的遗像在屋里摆放了好几年,过年过节,初一十五上香。公公住的是低矮的小草房,东屋供了好多佛像,西屋供着遗像。你说瘆人不!我们住在前后院,每次路过堂屋,我家孩子不敢独自一人走。多次和公公商量,总算把遗像收藏了起来。

为啥他们都有供这些的习惯。他家两代人都打老婆。活着的时候不善待,死了后悔,想赎罪。这样做其实对死人活人都不好。阴气那么重,活人受得了吗?死人也不得安生。这事发生在我家,如果别人讲述我绝对不会相信,你们听说过这样另类的人家吗?我是远嫁不了解家庭内幕。知情的谁敢嫁?

我们不讲迷信的东西,但是也不能忘了父母,我母亲先过世的,我把母親照片放大一尺,放在我比较重视的书橱最上层。后来父亲去逝后,我把两位老人的照片合并一起,仍放在书橱。逢年过节我都会把生我养我两位老人的照片请出来,接照我国的传统风俗贡奉,礼拜。节后把老人照片又摆放到书橱,一直延绩自今。有些人把故去老人的照片掛在厅堂,这是个人的习惯,不能说三道四。

其实不管怎么作,都是寄托一份思念,老人过世供奉再好,不如生前尽孝!

更多家里摆过世老人的遗像可好(家中放去逝者照片好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