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孕38周羊水过少怎么补(38周羊水少了怎么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孕38周羊水过少怎么补(38周羊水少了怎么补)。

如果要补充羊水,首先得了解一下的问题。

1羊水是怎么生成的?

在怀孕的中晚期胎儿的膀胱已经发育泌尿系统成熟。产生尿液。这个时候一直到宝宝的出生,牙齿的主要成分是宝宝的尿液。

2羊水去哪里了?

羊水可以通过宝宝的吞咽被吃进去,然后通过宝宝的肾脏排水再排出来。这样形成一个循环。少量的也可以通过胎膜和脐带进行一个交换吸收。

3羊水为什么会少?

大部分羊水少的原因不明。

可能的原因有:胎盘血供不足,组织灌注不足;孕妇高血压糖尿病;胎儿的发育异常,尤其是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

4怎么补充羊水?

目前补充羊水常见的方法是给孕妇补水,希望通过增强孕妇的血液灌注来间接的改善胎盘的血液灌注。

这个方法更像是一种安慰疗法或者说是期待疗法。效果并不理想。

最直接最有效立竿见影的方法是进行羊膜腔灌注。但是这个操作早期容易导致流产,晚期随着月份的增大容易损伤胎儿,所以采用的较少。

而除此之外并没有更好的方法。

所以针对于羊水少立竿见影的方法,就是羊毛腔的灌注,往里面关注生理盐水。但是由于风险比较大采用的比较少。

更多的情况下是给孕妇进行补液,同时对胎儿的安全做一个严密的监测。尤其是晚期,一旦发现他有缺氧的迹象,及早终止妊娠,以保证胎儿的安全。

最权威的回答是去医院找医生咨询,只有专业的人士才能给你专业而准确的回答

更多孕38周羊水过少怎么补(38周羊水少了怎么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