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女子扶老人被讹因监控获清白(女子扶起摔倒老人反被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女子扶老人被讹因监控获清白(女子扶起摔倒老人反被讹)。

现在有些人为了出名,为了流量,为了挣钱,真的是可以不择手段,不管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现在就有个人做了这种事,女子为博热度,发帖编造扶摔倒老人送医被讹。

近日,一则《扶还是不扶?一大妈摔倒后…》的帖子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

3月11日,警方找到了发帖人,经核实,所有的情节竟然都是她自己编撰的!根据她的讲述:为了博取更多的关注度和阅读量,她在网上搜索一些可能引发热议的话题,再用自己的口吻进行改编。

就在她准备继续搜集话题编辑下一段“经历”的时候,民警找到了她。目前,她因散布谣言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有人说:“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尊老爱幼,即使现在出现很多让人心寒的事情,也依然有很多人是真心乐于助人的。这种编造假料的年轻人和那种碰瓷的老人一样可恶!”

有人说:“就是想红,博人眼球!别打码!让她红一回!有创意可以去当作家,何必添油加醋去创作新闻呢?”

点击率多了,看着流量也就多。这种人就会有收入。一般点进去多少都会看一下,浏览的时候就需要用流量,可以收流量费用。

散播谣言者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尤其是在当今发达的信息时代,以网络为平台的新传播媒介上,发表言论同现实生活中承担法律责任是一致的,原因是在网络上散布谣言轻则侵犯公民或法人等的个体权利,重则危害社会管理秩序。

网上谣言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网络谣言颠覆了新闻真实性的原则,使事情真假难辨,甚至黑白颠倒,进而给网民造成巨大的思想混乱。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程度的提高,互联网上发生越来越多的谎言、谣言传播事件,污染了网络环境,扰乱了社会秩序,也严重损害了互联网的形象和公信力,引起广大网民和互联网业界的公愤。

网民朋友们应多加以理性的分析,能够正视网络信息的真实性问题,不过度依赖、不轻信盲从,对于未经证实或难以证实的信息保持理性,就能有效提高对网络谣言的识别力和免疫力,这也就可以让大家免受到网络谣言带来的危害。

更多女子扶老人被讹因监控获清白(女子扶起摔倒老人反被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