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棚草莓冬季温度管理(草莓大棚冬天怎么取暖),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棚草莓冬季温度管理(草莓大棚冬天怎么取暖)。

这句问话比较笼统,南方之地太广了,是指哪里呢?按地理划分,河南信阳即属南方,也即淮河以南统属南方一直到福建,折江,两广,云贵,海南等,内地南方有江苏,安微中南部,江西,两湖,四川等。

冬至时节,中部以北开始交九寒冷,到农历十二月中上旬时温度达到极寒并常伴雪冻。到此时,北方的蔬菜大棚即是加温菜也不会生长,只是保持不被冻坏就是了。而至于南方,江苏南部,安微中南部,湖北等,气温接近中原,有时也有冷过中原的现象,象最近这十几年里,江西,湖南,云贵等还多出现冻雨流冰及暴雪天气,甚过中部地区。以上这些地区,冬至后的蔬菜大棚,水果树大棚,药材大棚和草莓大棚等,均和中原一样特性,植物不宜生长,且不宜取暖保温,草席过厚而遮光,单薄而上冻,二到三层不合成本。用地龙加温不现实,用炭火取暧宜污染病源,放风又怕风冻,蔬菜与草莓的各种传染病抵抗力最弱,赤霉,灰霉,黑根,白粉病等暴发最快,所以用火加温最不理想。唯一之法只有日光灯加温而已,它没有放射毒素物质,不宜感菌,病,毒之害,试之可用。

而沿海与边疆省份,一般为农历正月气温最底,尤如中原的十月底与十一月初相似,温度一般不会零下或是沾零,不会上冻,不搭大棚也无大碍,而且冷时很短,回暖很快,自然生长的草莓与蔬菜抗病能力也强,自然属性也高,日光照射也好,是属自然理想之品,不加大棚更合情理。

谢谢邀请。

我们这边是河北省的北部。大棚瓜果大棚蔬菜都是暖棚,我们这边。保温效果很好。

您所说的南方具体是哪儿我不知道。所以也不好回答您的问题。不好意思。

更多大棚草莓冬季温度管理(草莓大棚冬天怎么取暖)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