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姚明入美国籍了吗(姚明有美国绿卡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姚明入美国籍了吗(姚明有美国绿卡吗?)。

老球迷都知道姚明的女儿是在美国出生的,自然获得了美国国籍,我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所以姚明的女儿现在的美国户口。虽然姚明这几年一直解释说等女儿到了18岁时让她自己选择国籍,但是中国国籍只要放弃了,基本上就拿不回来了,我国从建国到现在只入籍了1000人左右,基本上都是高级技术人材,每个入籍名额都需要总理签字,可见入籍有多难。

也不能怪姚明,前些年确实有非常多的人往美国跑,我国到现在为止损失了4500多万高学历留学生,都是去留学后没有回来的。我国的高级编程和电子精密元件非常差,就是高级数学人才少,但是每年奥数竞赛前十名基本上有七、八个都是华人,很多都是中国内地的。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留在中国,姚明的作法就能解释。

同样,还有易建联,也是把孩子生在了美国,郎平的女儿也是美国籍,邓亚萍的孩子是法籍。主要是前些年咱们国家穷,外国经济发达,教育也好,他们当然愿意让孩子去那些国家。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这些现像在慢慢减少,比如成龙的孩子就回到了国内,这些人慢慢都回来了,还是生活在自己种族里面舒服,到了国外,总是会遇到排斥你的人。

姚明作为中国篮协主席,确实应该把孩子的国籍跟大家讲清楚,堂堂篮协主席,怎么可以让孩子入籍美国?当然这也是姚明的自由,大家也没有责怪他,只是觉得从民族主义出发,接受不了,大家怎么看?

我国还没有真正踏入发达国家水平,但是那些加入外国籍的人的报应已经来了,你去日本看看,20多年前加入日本籍的中国人,现在都在后悔莫及,纷纷踏入回国的路程,这叫出去容易,回来难啊!你把自己的根都拔掉了,你还回来干嘛?你的什么东西都在国外,财产也好,人脉关系也好,都已不在中国,这些人悔呀,悔在当初的决定,现在只有一条,他们还连着,那就是可以回来探亲一次签证可定居半年,那就是有父母兄弟姐妹,他们除了这一条,什么都不是,把这条拿掉,他们就是彻头彻尾的外国人,和中国毫无关联!至于爱国,只是你对祖国的表白,不能代表什么你爱国爱到什么程度?这一切都由你们自己咎由自取!

更多姚明入美国籍了吗(姚明有美国绿卡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