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区别湿疹和疱疹(一张图教你区别湿疹和疱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区别湿疹和疱疹(一张图教你区别湿疹和疱疹)。

汗疱疹其实也是湿疹的一种类型,叫作出汗不良性湿疹,早期以水泡为主。主要发生在手足部位。湿疹可以发生在全身的任何部位,一般变现为多形性皮疹,水泡,渗出,脱屑,皲裂等。发生在手足的叫做手足湿疹。汗疱疹与全身或是其他部位散发的湿疹,没有鉴别的必要,一看就明白了。到时可以跟手足湿疹鉴别一下。再就是还需要和水泡型手足癣鉴别一下。

汗疱疹的特点:

一般是手足部位的深在的水泡,泡壁较厚,一般不易自己破溃,破溃后干燥脱皮,有不同程度的痒感,初期瘙痒较轻,后起瘙痒比较严重。还有一个特点,汗疱疹一般是夏秋季发病,冬季自愈。

汗疱疹初期以深在的小水泡为主,一般成群的分布在手掌、手指侧面和指间,也可发生与足跖部位,有时可见于末节指背侧,一般双手对称。

汗疱疹中期一般在水泡的基础上,或出现脱皮,或红疹,并且伴有瘙痒。

汗疱疹后期水泡破裂,有渗出,水泡干涸后脱屑严重,有剧烈瘙痒。部分患者出现癣、湿疹等并发症,严重的可继发感染而出现手部肿胀疼痛。

手湿疹的特点

手湿疹是指发生在手部的湿疹,一般包括角化型湿疹、汗疱疹样湿疹、盘状湿疹、皲裂性湿疹。

手湿疹一般是发生在手背、手掌、手指等部位,不仅仅发生在掌面,而且有瘙痒的感觉,瘙痒程度因人而异。

角化型湿疹,在手掌部或指部有角化增厚的斑片,干燥,边界清楚,炎症性,冬重夏轻。

汗疱疹样湿疹,基本与汗疱疹相同。

盘状湿疹, 多见于手背,数量较少,形状像小钱币,有鳞屑性或红斑渗出。双手对称,自觉瘙痒。

皲裂性湿疹主要发生于掌跖部位,也可发生于手指背及指端掌面,以手掌最为常见,皮损常为局限性,主要表现为浸润、肥厚、干燥、粗糙,冬季常发生皲裂。自觉瘙痒,发生皲裂时可出现疼痛,影响活动。皮损可对称分布,也可单发。

水疱型手足癣的特点:

手癣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一般首先单侧发病,多发生在手掌、手背、大鱼际,表现为小水疱、红、肿、鳞屑、痒感强烈。手癣一般在冬天减轻,夏季多发。

如果说汗疱疹合并真菌感染,鉴别起来就相当的困难了,这个时候可以给与实验性治疗。

我的手上,长的就是汗疱疹,长了密密的水泡,痒得要死啊,我开始以为是真菌性感染的表现,涂了很多脚气膏都是没有用的,我现在用的蕴菁堂抑膏,觉得还行,某宝上有的,不要走了弯路,难受的是自己的,还有不能用洗洁精洗衣粉的,用了以后手会发干,还会引起开裂的

更多如何区别湿疹和疱疹(一张图教你区别湿疹和疱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