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冰岛是一个岛国吗(冰岛是国家还是岛屿),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冰岛是一个岛国吗(冰岛是国家还是岛屿)。

冰岛的确是美女如云,但冰岛的年轻人在确定恋爱关系之前,要先上客户端查查是否有亲属关系,冰岛的自来水可以直接喝,但冰岛的洗澡水却有一股淡淡的臭鸡蛋味,冰岛物价很贵,一瓶可乐都要20多元!

从冰岛回来之后,我有点飘了!以我在国内的月薪5000元工资,在那里根本一周都过不下去,吃、住、玩费用简直超出我的想象,幸亏是公出费用全包,不然我真的去不起!

都说冰岛美女如云,这点不假!皮肤白皙、金发碧眼、明眸皓齿、五官精致、婀娜多姿、亭亭玉立,只远远的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冰岛的女性多,自然未婚的女性也很多,在20多岁的时候,冰岛女孩子的颜值达到了巅峰,令无数外来游客着迷,但冰岛的女性非常独立,导致冰岛的剩女也特别多,她们也为了早点出嫁而发愁,大龄单身贵族在她们中间比比皆是!

有哪些事情是去了冰岛才知道的?

我曾经去那里生活过三个月,所以我还是有点发言权的,前几年,公司派我和另外一个同事来到冰岛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项目考察,这段时间,我们踏过荒芜的土地,跨过壮阔的冰川,站在黑沙滩上看惊涛骇浪的大海,看潮起潮落,极光绚烂...这一切的美景,让我们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但享受过最初的震撼之后,才发现,原来在冰岛生活是这么的单调,甚至是有些无趣,这里的娱乐项目很少,商场关门时间也早,小吃街也没有,想要娱乐,那就是徒步、骑马、自驾游、参加聚会、看球赛、听音乐!

下面,我将带领大家看一下在冰岛生活到底有哪些有趣的事情,希望可以通过我这篇文章,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冰岛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希望未来大家可以有机会去追逐美丽的极光!

初到冰岛的感受

1、国内没有直达冰岛的航班,所以我们选择从上海出发,在丹麦的哥本哈根中转,再到冰岛首都雷克未雅克,一下飞机已经是晚上了,空气有点冷,但呼吸很顺畅,我们赶紧来到酒店住一夜倒时差!第二天,来到城市中心,感觉这里的空气真的很清新,蓝天白云,天然氧吧,但大街上的人比较少,而且看着大家穿着的都比较多。

2、我们来冰岛的时候是8月份,这个时候算是冰岛一年之中最舒服的时候了,气温相对较高,能达到7-12度左右,白昼时间较长,游玩时间非常多!所以,这个时候来冰岛的游客也特别多。

3、冰岛的天气变化很快,变天的时候风很大,吹的人比较凌乱,而且实际温度与体感温度相差很大,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

4、冰岛的树木很少,地表的草却很多,森林覆盖率低,而植被较多,所以这里的草坪随处可见。

5、冰岛的房子很有特色,或许是自然的熏陶,或许是岛内生活太过单调,首都-雷克雅未克的许多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冰岛人在建造房子时总是不吝啬油漆,甚至连涂鸦也非常有艺术氛围!

有哪些事情是去了冰岛之后才知道的?

1、冰岛的气温不算低,不要被字面意思误导了,这里有冰川,有火山,被誉为“冰火之国”,这里的冬天平均气温在-2°左右,夏天平均气温在7-20°左右,由于这种气温影响,每年的6-9月和1-3月是旅游旺季。

2、冰岛的人口很少,只有30多万,所以这么些年下来,亲缘关系不是那么清晰,青年男女在谈恋爱之前需要用专门的客户端来确认对方是否与自己有近亲关系!

3、冰岛人很愿意骑马,白天办公楼里西装革履的绅士,转眼间就变成了粗犷的冰岛马夫,女士们更是脱下裙装,换上帅气的马服,孩子们则在马背爬上爬下,冰岛人下班之后的一项休闲活动就是骑马!

4、冰岛人的饮食主要以原生有机食物为主,乳制品和新鲜的鱼类是每日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冰岛人爱吃鱼,特别是深海鱼,金枪鱼、三文鱼等,反而因为天气的原因,冰岛的蔬菜、水果非常稀少,仅有的一些马铃薯、萝卜还算可以,剩下那些蔬菜价格较贵,大部分都依赖进口。

5、说冰岛人的体质健康,可能与常泡温泉有关系,冰岛城镇中的温泉价格比较便宜,门票不到10美元,当地人都喜欢办年卡,对于冰岛人来说,温泉泳池是社交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6、在冰岛人的饮食方式中,酱汁是必不可少的!肉汁、蘸酱、调味品都会搭配食物一起,仅仅是热狗这种食物的搭配酱料就有三种:番茄酱、热狗芥末、蛋黄酱。

7、冰岛人很喜欢喝咖啡,冰岛的咖啡很出名,冰岛人对于咖啡没有抵抗力,完全没有时间限制,甚至在晚饭后也会喝,也不担心睡不着觉!

8、冰岛曾经禁酒,到1989年才解禁,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冰岛人很喜欢聚会,甚至从半夜开到凌晨,啤酒的消耗量也是巨大的,对于啤酒和鸡尾酒,可能鸡尾酒的价位、税费有关系,啤酒反而更受欢迎!

9、冰岛由于地域遥远,物价是十分高的,国家发达,税收比例很大,在高昂的消费税影响下,无论是奢侈品还是平价商品都懒得千里迢迢的来到冰岛入驻,所以冰岛绝不是一个购物天堂,娱乐活动真的很少!

10、在冰岛生活的人要耐得住寂寞,很多人都是两点一线,除了上班、回家,基本没有其他的好去处,室内娱乐设施很少,购物、唱歌、看电影之类基本没有,都是一些户外活动,比如汽车、骑马、徒步、郊游之类。

11、冰岛人很喜欢看音乐演出,也很喜欢自娱自乐,格调独特,具有一番浪漫风情!远不止独立音乐界国际知名的比约克、Sigur Ros乐队等,这里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音乐组合,冰岛的音乐场合包含但不限于:和音乐人面对面的亲密小场、周末电子舞曲、音乐人狂欢跳舞、大型交响乐演出等等!

12、冰岛对于男女地位平等做的很好,这里不分性别,只分能力,男女同工同酬,给予女性足够的发展空间,就算是男女朋友消费也实行AA制。

13、冰岛人的平等观念很强,不仅体现在性别、工作上,对于大街上遇到喜欢的音乐人,也不会无脑追星,明星自己也没有架子,不仅台上还是台下,都会很家居的出来遛弯、逛街,从不会引起围观,遇到个国际明星也不会大呼小叫,这点值得我们学习!

14、冰岛没有火车,更没有动车、地铁,国内运输主要依靠公路,其他货物运输靠空运和海运。

15、冰岛的动物似乎都有点呆萌的气质,小短腿冰岛马只有成年人的身高、冰岛海鹦也长着一张忧心忡忡的脸,看起来十分可爱。

16、冰岛的水质很好,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喝起来很甘甜,因为都是没有受到污染的地下水源。

17、冰岛的温泉很多,但是泡温泉的时候能够闻到一股“臭鸡蛋”味,可能是因为温泉是纯天然火山地热吧,所以里面可能含有硫磺。

18、冰岛将地热资源开发到了极致,不仅温泉水可以直接用来洗澡,冬天的供暖系统也会使用到地热资源,这样不用重新烧燃料,节约成本。

19、冰岛没有军队,治安情况也很好,这里的警察数量也没有那么多,平时的警察出任务就是简单巡视一圈,然后就是休息、晒太阳,甚至帮邻居看孩子。

20、冰岛允许T性恋注册登记成为配偶!

冰岛的物价水平

冰岛消费水平高,甚至高于欧洲的平均消费水平线!冰岛的人均GDP在7.4万美元左右,在这里月薪过万很轻松!

在冰岛吃一顿饭,人均消费约200-300元,一瓶水要10元,一瓶可乐要20多元,一个热狗要50元,一个三明治要30-50元。

在冰岛出行费用也很贵,租车一周要5000元,公交车上车就是15元,中巴30元,机场大巴200元。

住宿价格也很贵,首都宾馆住宿价格,在淡季的时候能在400-2000元左右,青旅床铺在200元左右,旺季可能翻倍!

去冰岛必打卡的一些景点

1、黄金圈

远近闻名的黄金圈景区由三部分组成: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盖谢尔间歇泉地热区、黄金瀑布,这里是来到冰岛一日游必打卡之地,在黄金圈这里可以体验到脚踏两大洲的非凡感受,峡谷、熔岩、地热温泉、喷泉、瀑布等景色都能大饱眼福!

2、蓝湖

蓝色仙境,冰岛仙气的绝对代表!淡蓝色的湖水,周围是形态各异的熔岩,一派迷人的景象,吸引无数游客!蓝湖的温泉水富含多种矿物质,比如:硅、硫等,对各类皮肤问题有很好的效果。

3、塞里雅兰+斯科加两大南岸瀑布

塞里雅兰瀑布是世界上少有的可以走到水莲后面的瀑布,如果赶上日落时分,瀑布被点缀成金色,更为梦幻壮观!而斯科加瀑布经常出现彩虹,又被称为“彩虹瀑布”。

4、斯奈山半岛

这里简直就是冰岛的“缩影”,这里可以看到冰岛许多特色景观,这里有火山、冰川、黑沙滩、草帽山等,无论是摄影还是休息,都不容错过。

5、杰古沙龙冰河湖

这里的美,无与伦比,震撼、梦幻、晶莹、极致,这里也是【007】、【古墓丽影】、【速度与激情】的取景地,冰河湖之美,难以想象!在这里,夏季可以来拍摄北极光,冬季可以来参观蓝冰洞。

6、黑沙滩

世界上最美的沙滩之一,拥有让人一眼看到世界尽头的海浪,这里的美难以形容,美国的好莱坞大片诺亚方舟就在这里取景。

关于冰岛的介绍

冰岛拥有着大自然给予的鬼斧神工和奇特地貌,一边是暗流涌动的火山,一边是宁静的村庄,冰晶在黑沙滩上安静的闪耀,大海却在远处波涛汹涌,在冰岛,冰与火同在,热烈与宁静同在!

冰岛位于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国土面积只有10.3万平方千米,人口约为36.1万人,典型的地广人稀!这里地处北极圈边缘,但因为北大西洋暖流作用,气温适中!

冰岛的地热资源丰富,温泉广布,以渔业、水力、地热资源为主,其他自然资源匮乏,就连石油都需要靠进口。

写在最后

一辈子应该去一次冰岛,但去过的人都说去一次真的不够!这里有着无尽的冰冷孤觉与浪漫温柔!


对于这个冰与火的国度,你想去吗?

以上就是我对于冰岛的介绍,欢迎大家转发、评论,也欢迎大家提出不同看法!

我能干活,我能出力,我也能投资,我想去冰岛

更多冰岛是一个岛国吗(冰岛是国家还是岛屿)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