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你怀念小时候看过的露天电影吗(重温小时候露天电影的感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你怀念小时候看过的露天电影吗(重温小时候露天电影的感受)。

七十年代多数放《地道战》‘《南征北战》’《卖花姑娘》等等。经常是听说邻乡今晚要播放片子了,赶紧骑着单车前往,去了才发现放的是之前就看过的,但也再看一遍。

正如前面别人回答过的那样,哪天晚上有电影放,就是节日,晚饭后早早地把家里的破席子拿来铺到地板上,抢个好位子,前面的铺席子,后面的坐凳子,再后面的才是站着的。

不过比起看电影,更有意思的是”看人戏“。唱”人戏”的,多数是本乡本村的人特意学的,然后逢年过节就无偿地服务村民。一般要唱到夜里两点才收场,最多也就是唱完之后,再吃一碗宵夜。在吾乡有一句唱词在打趣唱戏的:“曹操你勿惊,每人一碗定。”

意思是,演曹操的人戏份很多,他眼看着别的演员都去吃宵夜了,心里焦急,演戏时未免心不在焉,与他唱对手戏的人,大概是吕布吧,要么是刘备,总之就这么劝他,曹操你勿惊,每人一碗定,意思是每个人一碗是固定的,你不要担心你的份额,安心唱下去。

在吾乡,好看的潮剧有《赵少卿》、《桃花过渡》、《四郎探母》、《井边会》、《苏六娘》、《大意失荆州》、《火烧临江楼》、《莫愁女》等等。当年的60后,如今已经是祖母的年纪了,哄小孙儿的时候,还难免会唱起当年常听到的一些唱词,比如”未曾相见言语多,一旦见面未句无,相思的话儿从何说起,好比小鹿撞心窝。“又比如”但见她低垂粉颈,手拢罗衫,体态婀娜,这一刻正是千金难买。

旁边也有人在卖零食,有时是冰棍,有时是李子。

如今想来,那时候的人戏,类似于现在的广场舞。观众里也确实以女人为多,带着孩子,恋恋难去,一直听到戏终结束已经是夜里两点。

万水千山,渡江zhen耕耘播雨,李双双,红旗谱,暴风骤雨,早春二月,林家铺子,祝福,枯木逢春,五十一号兵战,密秘图纸,南海潮,七天七夜,钢铁战士,苦菜花,,柯山红日,红日,林海雪源,野火春风斗古城,青春之歌,鄂尔多斯风暴,五朵金花,阿诗玛,画中人,槐树庄,夺印,霓虹灯下的哨兵,千万不要忘记,家庭问题,小兵张嘎,三进山城,抓壮丁,万家灯火,沙漠追匪记,龙须沟,我们村里的年轻人,

更多你怀念小时候看过的露天电影吗(重温小时候露天电影的感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