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上环对女性有什么不好(上环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怎样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上环对女性有什么不好(上环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怎样的)。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批评上环的坏处还真有点违心。其实安放宫内节育器(俗称“上环”)确实是一种经济、实惠、方便、有效、安全的避孕方式。不过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上环也自然有它的坏处。

上环的坏处在于它的潜在不良反应和对女性造成的副作用。

最常见的坏处莫过于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宫内节育器毕竟不是人体自身来源的物质,而是一种外物,它在局部刺激可能对子宫内膜造成刺激,形成微小的炎症反应,局部的纤维蛋白溶解酶活性增高,造成毛细血管的出血。不过,如果出血不多,通常不需要干预。部分女性在带环的前期,尤其是前三个月可能会有腰酸或下腹坠痛的感觉,大多数人过了半年就适应了;但是如果始终不见好转且越来越严重,也可能需要选择取环,换用其他避孕方式。极少数人可能在安环手术过程中发生感染,不过这真的不能怪环本身啊。有少数的女性可能由于子宫与环大小不匹配发生节育环的下移、异位甚至脱落,部分环可能刺破子宫壁,直接扎到子宫以外的腹腔,或穿刺到膀胱、肠道等部位,或者由于两者的相对运动发生节育器嵌顿,卡在子宫肌层中,取出可能需要手术才能完成。有极少数的人可能发生带环妊娠或者宫外孕,这种情况可能也需要医学的干预了。

不知道啊!没搞过,避孕是必要的,别没计划又怀上了好头疼。女人避孕上环肯定有副作用,有的上环没上好,位置移动了又怀上了;有的环移动到直肠去了,让女人苦不堪言。我虽然没经历过,但了解了一下对女人真的是只有坏处没有好处的。所以最好的避孕就是多增长避孕知识,多了解一下就不会为了一时欢乐而造成伤害与烦恼!

更多上环对女性有什么不好(上环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怎样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