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20岁读大几(20岁读大二正常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20岁读大几(20岁读大二正常吗)。

我的大学同学有好几个都是94年出生的,我们2018年大学毕业,他们刚好24岁,有时候跟他们聊天,他们也会感到有些自卑,毕竟当时我们班有几个是97、98年出生的,上大学时都未成年,而大部分同学上大学时都是18、19岁,日常相处时,年龄较大的同学内心多少会有落差。

20岁才上大一,正常吗?

个人觉得是非常正常的。

第一,目前虽然要求7岁即可上一年级,上大学时刚好满18岁,但是在农村里,好多孩子8、9岁才上一年级,有的是因为家里太穷,有的因为受读书无用论的影响,这种情况在十多年前非常严重。现在国家实行控辍保学,情况才逐渐好转,控辍保学目的就是保证适龄儿童能够顺利上学。第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过级?我在一年级时,由于年龄小,最主要还是成绩不好导致留级一年。现在九年义务教育基本不给留级了,但是高中复读生很多啊,全国每年高考考生近千万,每个人都想通过独木桥进入大学校门,可独木桥不是那么好过的,每年都有好多高考铩羽而归,怎么办呢?复读一年!我有个高中同学连续三年参加高考,上大学时都22岁了。活到老,学到老。人的一生都是在不断的学习,不断进步,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年龄而感到自卑。只要有学习的念头,多大的年龄上大学又有什么关系呢?

阅读分享,令我成长。我是空文,以上是个人的愚见,欢迎大家留言互动。

这个还是比较正常的,因为有的学生高考失利的情况下,他会选择去复读,有的复读一次,有的甚至复读2~3次,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因为身体原因办理休学的,我外甥就是21岁上的大学,他中途休学一年高考又复读一年。

更多20岁读大几(20岁读大二正常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