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秋吃公蟹还是母蟹好吃(中秋节吃蟹吃公还是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秋吃公蟹还是母蟹好吃(中秋节吃蟹吃公还是母)。

中秋节将近,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传统美食肯定是少不了的,月饼就不用说了,其实很多地区在中秋节还有一个出名的美食,那就是螃蟹,经常吃蟹的朋友都知道,螃蟹也分公母,那么中秋节到底是吃公蟹还是母蟹呢?

其实关于吃蟹这个话题,不少吃货就有的说了,螃蟹一年四季都有,再不济还能室内培育,无论什么季节,螃蟹都是人们的盘中餐。

不过想要吃到最合时节的螃蟹,必是中秋时节了,而中秋时节处于农历八月,民间有着“八月母蟹,九月公蟹”的说法,所以说中秋节吃母蟹是最合适的。

中秋时节也是母蟹最肥的时候,秋天是许多螃蟹的产卵季节,也就是说母蟹的蟹黄很足,这时候吃母蟹是绝对不会出错的。

“菊黄蟹肥秋正浓”,螃蟹秋季正肥美,中秋家宴上吃上一盘美味的螃蟹,简直是让人馋得直流口水,食指大动。

其实不是中秋到了才吃螃蟹,而是因为这个时候的螃蟹最好吃,所以人们在这个世界吃螃蟹。

俗语有云,“西风响蟹脚痒”,意思就是每年立秋之后,螃蟹黄满膏肥,是最佳的品尝时机。

而且螃蟹肉嫩肥妹,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鱼肉都要高出几倍。

中秋吃螃蟹的好处多多,不过因为螃蟹属于河鲜类,高胆固醇、高嘌呤,痛风患者食用螃蟹就得注意,能少吃就少吃,最好还是不吃,在吃的时候也得用姜茸、紫苏等调料配上。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其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甚至还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不过螃蟹的胆固醇也是比较高的,每100克蟹肉中的胆固醇含量一般为235毫克,蟹黄一般为460毫克,而人体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应低于300毫克,再多吃则无益。

不过螃蟹虽美味,在食用的时候也得注意,有的情况下,这螃蟹还真不能多吃,甚至会吃出问题。

之前有一则新闻是这样的,一家三口因为吃螃蟹住进了医院,经检查发现,他们都得了“肺吸虫病。”

肺吸虫病其实是一种寄生虫进入人体引起的病症,会破坏人的器官,如果进入大脑的话,甚至还会致人瘫痪。

至于他们为什么得了肺吸虫病,也是因为吃了醉蟹,螃蟹不熟千万不要吃,如果是蒸熟的螃蟹,也不要看着螃蟹变红就觉得熟了,多蒸一二十分钟最好,吃着也放心。

中秋佳节将至,螃蟹味道虽美,吃起来也得悠着点儿。

更多中秋吃公蟹还是母蟹好吃(中秋节吃蟹吃公还是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