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傻子的经典语录(一个疯子一个傻子的语录)

人生哲学励志故事

故事1:马

马过去常常在山里自由自在地漫步。当他们口渴时,他们喝了一些山泉。累了就睡在地上晒太阳,无忧无虑。然而,自从伯乐出现后,马的命运就改变了。给它头上套个笼子,背上套个马鞍,拴上。马的死亡率已经是10分之23了,再逼它运东西,逼它一天走几千里,给它脚上钉上铁掌,马的死亡率就会过半。马是一种没有规矩,没有用处的动物。让它吸取日月精华,天地灵气,它就无用,无为。也可以享受它的生活,教育它,让它懂得礼仪,但是会害了它的生活。

不是人不就是这样吗?在规则的约束下,我们是不是也失去了本我,整天遵循别人制定的礼仪,强迫自己去做自己不做的事情我不想做什么?我们有限的生命还剩多少?

故事二:佛塔上的老鼠

一只流浪的老鼠在佛塔顶上安了家。

佛塔里的生活真的很幸福。不仅可以随意穿越楼层,还能享受丰富的祭品。它甚至享有其他人所不能享有的特权想象不到,它能咀嚼不为人知的秘密;人们不敢正视佛像,那是自由的放松。升起来的时候甚至能在佛像头上留下一些屎。

每当善男信女烧香磕头的时候,老鼠总会望着醉人的烟雾,缓缓升起。它猛抽了抽鼻子,心里暗笑:搞笑人类,膝盖好软,说跪就跪!&;&;

一天,一只饥饿的野猫闯进来抓住了老鼠。

&;你可以不要吃我!你应该向我鞠躬!我代表佛陀!&;高贵的囚犯抗议道。

&;人们向你跪拜只是因为你的职位,而不是因为你!&;

野猫冷笑了一声,然后它把老鼠像汉堡包一样掰成两半。

故事三:鹦鹉

一个人去买鹦鹉,看到一只鹦鹉前面的牌子:这只鹦鹉会说两种语言,200元。

在另一只鹦鹉面前写着:这只鹦鹉会说四种语言,价格400元。

我应该买哪一个?两者都色彩鲜艳,非常灵活可爱。那人转了又转,没法他下不了决心。

突然发现一只掉了牙的鹦鹉,皮毛暗淡凌乱,标价800元。

那人赶紧给老板打电话:这只鹦鹉会说八种语言吗?

店家:没有。

这个人就奇怪了:那为什么这么老,这么丑,这么无能,就值这个数?

店主回答:因为另外两只鹦鹉叫这只鹦鹉老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真正的领导者,他自己的能力不一定强。只要他懂得信任,懂得放权,懂得珍惜,他就能团结比自己更强大的力量,从而提升自己的价值。

相反,很多能力非常强的人,过于完美主义,事必躬亲,不如自己。最终,他们只能成为最好的研究人员和销售代表,但不能不要成为优秀的领导者。

故事4:钢玻璃的故事

一个农民,只上了两年初中,家里没钱继续上学。他辍学回家帮父亲耕种三亩薄地。19岁那年,父亲去世,家里的重担全压在他肩上。他必须照顾他可怜的母亲和瘫痪在床的祖母。

上世纪80年代,农田承包到户。他在池塘里挖了一个水坑,想养鱼。但村干部告诉他,水田里不能养鱼,只能种庄稼,只好把池塘填平。这件事成了一个笑话。在别人眼里,他是一个很傻很想发财的人。

听说养鸡能赚钱,他找亲戚借了500块钱,养了鸡。但是一场洪水过后,鸡得了鸡瘟,几天之内全部死亡。500块钱对别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一个只靠三亩荒地生活的家庭来说就是天文数字了。他的母亲不能他受不了这种刺激,抑郁而死。

后来,他酿酒,抓鱼,甚至帮人在石矿的悬崖上打洞.但是他没有赚不到钱。

35岁时,他还没有娶妻。连离婚带孩子的女人都鄙视他。因为他只有一间土房,一场大雨过后随时可能倒塌。一个能不娶老婆在农村没人看不起。

但他还是想碰碰运气,于是借钱买了一台拖拉机。没想到,上路不到半个月,这辆拖拉机就把他载到了一条河里。他摔断了一条腿,成了瘸子。而打捞上来的拖拉机,已经成了碎片,他只好拆开当废铁卖。

几乎所有人都说他的生命结束了。

但后来他成了我所在城市一家公司的老板,资产两亿。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他辛酸的过去和传奇的创业经历。许多媒体采访过他,许多报道都描述过他。但我只记得这个情节-

记者问他:在苦难的日子里,你为什么一次次都没有退缩?'

他坐在又大又豪华的老板手里拿着一杯水。然后,他拿着手中的玻璃杯子问记者,如果我放手,这个杯子会怎么样?'

记者说,它掉到地上摔碎了。'

那就让让我们试一试。他说。

他的手一松开,杯子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但没有摔碎,而是完好无损。他说:即使有10个人在场,他们也会认为这个杯子一定会碎。但是,这个杯子不是普通的玻璃,而是玻璃钢的。'

于是,我想起了这段经典而精彩的对话。这样的人,哪怕只有一口气,也会努力握住成功的手,除非上帝剥夺了他的生命…

故事5:机会

a,一家合资公司的白领,觉得自己的野心没有得到上级的赏识。他常常想:要是有一天他能见到老板,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就好了!

一的同事B也有同样的想法。他更进一步,问老板上下班的时间,算出他什么时候进电梯。他也在这个时候坐电梯,希望有机会能见到老板打个招呼。

他们的同事c走得更远。他详细了解了老板的奋斗历程,明确了老板毕业的学校,人际风格,关心的问题,精心设计了几句简单却有分量的开场白,在计算好的时间坐电梯,和老板打了几次招呼后,终于有一天和老板长谈,很快就争取到了一个更好的职位。

经验:傻瓜错过机会,智者抓住机会,成功者创造机会。机会只给那些准备好的人,而这个词准备好了吗?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故事6:疯子和傻子

一位心理学教授参观了疯人院,了解精神病患者的生活状况。说到底,想想这些人都是疯子,行事出人意料,真是大开眼界。

没想到,正要返回时,发现自己的轮胎掉了。&;肯定是哪个疯子干的!教授生气地想,开始拿备胎准备装。

这很严重。从轮胎上下来的人居然把螺丝都掉了。你可以没有螺丝和备胎就上不去!

教授不知所措。就在他手忙脚乱的时候,一个疯子蹦了过来,唱着一首不知名的快乐歌。他发现教授遇到了麻烦,停下来问发生了什么事。

教授没理他,出于礼貌还是告诉了他。

疯子哈哈大笑,说道:我有主意了!&;他从每个轮胎上拆下一个螺丝,这样他就有了三个螺丝来安装备胎。

教授既惊讶又感激,他非常好奇:你是怎么想出这个主意的?&;

疯子哈哈大笑,说道:我是个疯子,但我不是傻子!&;&;

其实世界上有很多人,因为在工作中找到了乐趣,总是表现出与常人不同的狂热,让人难以理解。当很多人嘲笑他们是疯子的时候,别人可能还在嘲笑他是书呆子。

经验:愚钝和聪明在中国是特别好的态度。

故事7:医生

一个博士被分配到一个研究所,成了学历最高的人。

一天,他去单位后面的小池塘钓鱼。正巧主任和副主任在他左右,也在钓鱼。

他只是微微点头。这两个本科生在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导演放下鱼竿,伸了个懒腰,轻快地穿过水面去上厕所。

医生s的眼睛都快掉下来了。漂浮在水面上?真的吗?这是一个池塘。

导演上完厕所回来,也是从水里漂回来的。

什么这是怎么回事?博士生不好问,是博士生!

过了一会儿,副局长也站了起来,走了几步,飘过水面去上厕所。现在医生差点晕倒:没办法,去一个江湖高手集中的地方?

博士生也很着急。这个池塘两边都有墙,所以到对面的厕所要十分钟,而且it’回单位太远了。我该怎么办?

博士生没我不想问两位导演。憋了很久之后,他们站了起来,跨过水:我不我不相信本科生能过河,但我的博士生能t.

医生砰的一声掉进了水里。

两个导演把他拉出来,问他为什么非要下水。他问道,你为什么能走到那里?&;

两个导演相视一笑:这个池塘里有两排木桩。因为这两天下雨,水刚好涨到水面以下。我们都知道木桩的位置,所以可以踩。为什么你不问吗?&;

经验:学历代表过去,只有学习能力才能代表未来。尊重经验的人可以少走弯路。更多相关文章推荐:

1.九篇励志哲学短篇小说

2.四个励志哲学故事

3.励志哲学故事:穷学生和小女孩

4.励志哲学故事:唐不要睡在最佳位置

5.励志哲学故事:一枚戒指

6.四个励志哲学故事

7.励志哲学故事:毛毛虫过河

8.职场10大励志哲学故事

9.励志哲学故事:废弃的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