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生日这篇作文该怎么写给我看(爸爸的生日作文600字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爸爸的生日这篇作文该怎么写给我看(爸爸的生日作文600字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是父亲的生日,七月初六。上世纪四六年的今天,父亲出生于一个两世单传的普通农民家庭。七夕前的一天降生,命运之神却没有给他多少浪漫和柔情。

爷爷当过高级社社长,那个时候的基层领导好像没有特权,家里光景很是一般。父亲15岁时爷爷去世,他跪求着留下了33岁的奶奶,还面对着12岁的二叔,8岁的姑姑,5岁的小叔,个子矮小的父亲义不容辞的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父亲23岁,苦命的母亲来到了这个家庭。父亲25岁时,有了哥哥,两年后是姐姐,五年后是我。我的降生,父亲应该是没有多大的快乐,不知怎的,更好像造成了他跟只有两个女儿的二叔家的一段时期的矛盾,同时,母亲也发现了重病,渐渐精神也不正常。

在我的记忆里,青年时期的父亲脾气是很暴躁的,经常酗酒后大哭,经常欺负母亲。父亲干过小队保管,村电工,承包过磨房,鱼塘,芦苇滩,开过扬水站。父亲也许是村里最应该富起来的人,不知道是他仗义疏财,不善理财,责任多,跟各种复杂关系消费得多,还是重病的母亲,守寡的祖母,痨病的舅老爷,各方穷亲戚,三个孩子,最喜爱的侄子,等等的人事原因,家里的日子一直是很一般的。

父亲赶着骡子车跟母亲几乎走遍了附近的大小医院,在他39岁那年,多种重病缠身的母亲在医院去世。哥哥代表三个孩子表达了不同意父亲续弦的意见。父亲面对的是57岁的寡母,14岁的大儿、12岁的女儿、9岁的我。母亲的去世,使我感受到了一点点的父爱,我晚上要跟着父亲到庄乡爷们相好不错的各个家庭里去喝酒,经常能吃到点菜肴。

日子多如树叶。外边大车赶,不如家里锅台攒。男人是赚钱的耙子,女人是搂钱的匣子。不善理财抑或是仗义疏财的缘故,母亲去世后,家里光景并未像母亲去世时祖母说的“这个家以后有好日子过”,依然是比较一般。虽然姐姐被迫务农,但我和哥哥上学的开销,特别是哥哥成家的波折,使得日子越来越艰难。然而,有一点,父亲越来越热爱劳动了,不再热衷于交游。我对艰苦的日子有了稳定安适的感觉。

我师范毕业到本地当教师,成家,父亲的负担渐渐轻了。姐姐出嫁,祖母去世,一日三餐嫂子便承担了,嫂子也因此推迟了跟哥哥去油田的日程。这时,便有人给父亲张罗找个老伴,然而哥嫂的否定意见让老人也无可奈何。嫂子最终去了油田,父亲便开始了真正的鳏夫寡居生活。

我每周一次回家,让父亲很欣慰。晚年依然喜欢喝点酒的父亲,因为儿女日子都过得去,孝顺,且酒的档次慢慢地稍稍的提高,也感觉到很有面子。酒量减小了,力气变小了,脾气变小了,可劳动的热情却没有减。父亲种玉米小麦,棉花大豆,还有苗木。虽然因为身体毕竟不如年轻人,庄家苗木也是弄得差一些,但父亲依旧是乐此不疲,与青年时期简直是判若两人。

父亲一直劳动到71岁去世前的立冬。经常来串门的老友的依次离世,使得性格倔强坚强的他思想上也出现了恐惧。一次感觉不舒服,怯怯地跟我说了,从来不输液的父亲连续来镇医院治疗两周。一月后,身体又感觉不适,并且酒也不喝了。我从没想到癌症会降临到父亲头上,到区人民医院检查确诊后,瞒着他说是肺炎,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就好。

在医院里,只两周,父亲的状态明显不好了,经常幻觉,“你某某伯伯(去世的老友)来玩了”。我们只能尽心安慰,父亲也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喘不上气来让我们拍背的时候苦恼自己怎么得这种让人难受的病,但他一直没有表示绝望。父亲去世那天的早晨我回了单位一趟,下午就接到医院的电话,大出血,人不行了。我头顿时轰轰的,浑身冰冷。医生一直抢救到我到病房,这也许是对家属的交待,也许是对死者的交待。我看到被电击着的父亲,满脸满身满地的血,安详的面容,缓缓的说了句“放弃吧,辛苦你们了。”于是,我们收拾回家。

父亲走了,没有留下一句话,没有任何的不放心。

丧礼是安排在他给哥哥盖的老院里,这是父亲一生最大的置业。到家后,我要给他换衣服,摸着他慢慢变凉的身体,我也变得麻木了。

移风易俗,丧事从简。然而父亲辛苦操劳一生,做人朴实倔强,是需要好好送最后一程的。尽人事,寄哀思。亲友庄乡来了很多人,这也许就是父亲最后的安慰吧。然而,没能与外地上学的长孙见最后一面,或许是他的遗憾。

爹,四十多年的父子缘分没有终结,今天是您的生日,虽是四年半阴阳两界,还是要过的。

呜呼哀哉,伏维尚飨!

更多爸爸的生日这篇作文该怎么写给我看(爸爸的生日作文600字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