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专车和快车区别收费多少(滴滴专车与快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滴滴打专车和快车区别收费多少(滴滴专车与快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上周五因为有急事出差,所以在滴滴上叫了一个专车,但是因为距离太远,那个司机要加回程的高速费才肯出车。由于我当时没有同意,所以取消了订单直接叫了辆快车。

对于这样的事情,个人觉得其实双方都没有什么错,而且我跟那位专车司机在沟通的时候,也并没有任何的不愉快,所以取消订单后我也未投诉那位师傅。对于这样的事情可能不止我一个人遇见过,只是想说因为距离太远,一般师傅送完我回程空跑的机率很大,所以他想加回程的高速费也是情理之中。而到底要不要多给这个回程费,也是看个人意愿。

那位专车的师傅也很和气的跟我解释,如果我愿意大家就愉快的出发,如果我不愿意那就建议我换一辆车走,其实都不是什么大事,互相理解一下。所以,因为我不愿意多出回程的高速费,也不为难人家师傅,最后选择了重新换一辆。整个过程下来,我跟师傅两个人都未有一点生气,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大家互相理解,这件事其实也不是事。

后来接我单子的快车司机,是一个90后的年轻小伙儿。之前看司机信息的时候,我有注意到那位专车师傅已经跑了有几千单,而年轻的快车师傅才几百单,当时心里就明白了:还是个跑滴滴的新手!

路程遥远两个人在车里,自然免不了攀谈几句,那位年轻的师傅跟我说,我的单子是他当天接到的第一单。因为他专门设置了接长途单,他觉得跑长途舒服一些,价高,一单下来赚得也多一点。我跟他聊到了我与那位专车师傅的事,问他为什么不在意回程,他的回答是:"那没办法,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不管做什么事都是有舍有得。那位司机舍不得自己出回程的高速费,他就放弃了你这一单,然后他可以去接其他的短单。而我接了你的单,有可能要自己给高速费,但即使这样一单下来我得到的收入,也会比几个短单收入多。而我还可以少遇上几位乘客,说不定还能避免一个差评,而且回程接到乘客的机率虽小,也不是不可能。万一接到那我就赚了,接不到我也不亏。"

后来他还跟我讲,有次他还接到一个1500多块钱的长途单,他说这种单子基本上也就只能遇上这么一次了。师傅说他以前是在一个工厂里边开车,工资才5000-6000块钱,因为是熟人的小厂子,也是没有保险拿的,所以还不如自己跑滴滴,好的时候还能勉强上1万。

就是这么一件打车的小事,因为选择的不同,才发生了后面的故事。如果那位专车师傅接了我的单,或许我能够听到的又是另一种故事。不过人生就是如此,没有那么多的如果,同一件事情,不同的选择,结果也会不同。如果你是滴滴司机,你会如何选择呢?如果你是我,又会如何选择呢?

更多滴滴打专车和快车区别收费多少(滴滴专车与快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