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录取分数线2016是多少分(2016浙江大学浙江省录取最低分数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浙大录取分数线2016是多少分(2016浙江大学浙江省录取最低分数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医学、师范、财经类专业受青睐,7月19日考生可查录取状态本报记者 沈蒙和

昨天,2019浙江高考招生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普通类一段志愿8:30开始投档,艺术类第二批一段及体育类一段志愿20:30开始投档。在浙招生各高校专业投档分数线陆续出炉。明天(7月19日),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或通过“浙江考试”微信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除了“双一流”高校,部分普通高校特色专业也受到高分考生追捧。今年最热门的专业,是财经、政法、医学和师范类,投档分数线较高。另外,像人工智能一类的新兴专业,也受到考生青睐。

浙江720分考生

选了北京大学的数学

从今年的志愿填报和投档情况看,今年我省考生志愿选报精准度继续提升,志愿投出率创新高,达到99.85%,仅0.15%考生因只认定少数院校专业填报而未能投档。

从志愿分布看,“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及部分普通高校特色专业吸引了大批高质量生源报考,财经、政法、医学和师范类专业等广受青睐,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类等专业也受到热捧。

今年,北大(不含北大医学部)、清华在浙江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均是707分。其中,北大数学类在浙江招收1人,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是720分,位次号是1。也就是说,浙江考了720分的高分考生,最终选择到北大读数学。

最受本省考生看重的浙江大学,其社会科学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人文社科实验班、智能财务班)的投档分数线最高,为697分,位次号是255。浙大投档分数线最低的专业(不含浙大医学院),也要666分,位次号是4313。

普通高校特色专业

受到高质量生源追捧

钱报记者注意到,吸引大批高质量生源报考的部分普通高校特色专业,主要集中在医学、师范、财经和政法类专业。

温州医科大学多个医学类专业的投档分数线都比较高,甚至不输给部分“双一流”大学。像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投档分数线达到665分,位次号是4615。该大学其他几个热门专业,比如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位次号都在10000以内,竞争颇为激烈。

表现抢眼的还有杭州医学院(原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升格后更名为杭州医学院),今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儿科学三个专业在一段志愿首轮投档就招满了名额。浙大城市学院(独立学院,公办收费),本轮投档也有三个专业招满,投档分数线最高是临床医学,607分。

师范类专业表现同样不俗。浙江师范大学的文科试验班类(师范),最低投档分数线达到650分,位次号10145,该校其余师范类专业的位次也大都在20000上下。绍兴文理学院有两个专业首轮投档即招满,均为师范类专业。

另外,今年财经、政法类专业也很“热”。

填报这些“遇冷”专业

可能有机会“捡漏”

当然,有“热”就有“冷”。

在大热的医学类专业中,助产学和护理学的人气不高。温州医科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这两个专业均未招满。

另外,除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少数知名中外合作办学高校,许多普通高校的中外合办专业普遍遇冷。像浙江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土木工程专业,投档线只有598分,与该校一些高分专业差距很大。浙江理工大学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甚至没有招满。

据了解,造成这一情况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收费偏高。不过,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尚未投档录取的高考生,接下来可以考虑填报这些专业,有机会“捡漏”。

按我省平行志愿录取进程,本轮退档录检将在今天(7月18日)傍晚结束,剩余计划将在7月20日上午公布,二段考生和一段未被录取考生的志愿填报将在7月23至24日进行。

更多浙大录取分数线2016是多少分(2016浙江大学浙江省录取最低分数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