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环氧树脂胶(环氧树脂和环氧树脂胶是一种东西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环氧树脂胶(环氧树脂和环氧树脂胶是一种东西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胶水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胶水也称粘合剂,通常是一些高分子物质的胶液。人们最早使用的天然粘合剂是动物鱼胶、骨胶、植物淀粉糊等。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合成树脂和橡胶基胶粘剂相继出现,胶粘剂的种类和用途得到了广泛的发展,在生产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比如废木屑加入合成胶后,可以压制成结实的“刨花板”。同理,玻璃纤维也可以做成美观耐用的“玻璃钢”。在飞机、车辆和其他制造业中,经常使用粘合剂来连接许多零件,如卫星表面的太阳能电池、一些导弹弹头的装配等。都需要用粘合剂连接。

不同的粘合剂有不同的特性和应用范围。比如家装常用的白胶,主要用于木材、纸张、泡沫塑料、人造革等的粘接。白胶的主要成分是聚醋酸乙烯酯,因其乳白色而得名白胶。白胶常温固化,粘接强度好,但不适合粘接橡胶、金属、玻璃等物品。如果要粘接橡胶制品,应该选择酚醛-氯丁胶,这种胶初粘力强,使用方便,也适合粘接各种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因此,它也被称为“超级胶水”和“百德胶”。

当你想修补一块玻璃或瓷器时,普通的胶水是做不到的。这时可以选择环氧树脂胶。环氧树脂胶是一种双组份胶。适合家庭使用的粘合剂通常分别安装在两个软管中,然后在使用前混合。其溶液A为环氧树脂和二甲基二丁基苯(增塑剂)的混合胶液,其溶液B为乙二胺(固化剂)胶液。使用时,按一定的体积比混合均匀,涂在需要粘接的部位表面,轻轻按压,2小时后即可固化。

环氧胶最大的特点是粘接强度高。由于其分子中含有非常活泼的环氧基团,可以与各种物质表面的一些原子发生反应,从而形成很强的结合力,所以环氧树脂不仅可以用来粘接各种金属、塑料、混凝土,还可以粘接玻璃、瓷器、陶器等物体。为此,人们给了它“万能胶”的美誉。万能胶不仅在生活中受欢迎,在生产中也有广泛的应用。常用来粘接金属结构件,所以也叫结构胶。

使用万能胶时,要注意保持被粘合物体表面的清洁。如有油腻、灰尘、锈斑等。它们必须事先清洗干净。如果单独使用万能胶的A液或B液,都不会有理想的粘接效果。里面的环氧树脂是液体,不加固化剂是不会干的。但A、B两种液体一旦混合,应立即用完,因为混合后的胶体会很快变硬,失去粘合作用。

关键词:环氧树脂万能胶

更多什么是环氧树脂胶(环氧树脂和环氧树脂胶是一种东西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