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讲课方法(教师资格证考试讲课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教资讲课方法(教师资格证考试讲课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关于教师资格证笔试的事情,有的同学考两科,有的同学考三科。这里不说幼儿教师资格证,还有职业教师这些。因为毕竟考的人比较少,多数同学都是考小学教师资格证和初中、高中的教师资格证。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说一下,教师资格证笔试怎么学?

第一:选择合适的学习资料

正常情况下,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学习资料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种就是纸质学习资料,有教材考和历年试真题。

第二种是视频学习资料,有老师授课的方式讲授给你,中间会穿插着教师资格证笔试的真题。

第三种学习资料属于投机。有些机构会专门做一些押题,如果是这样,那就没有必要长时间学习了,直接等到考试前购买考试密卷就可以了。有些教育培训机构考前密卷押题,真的非常准。

第二:背重点

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是有一定出题规律的,如果同学们在快递停发之前,已经购买了教师资格证笔试的教材和考试真题,并且已经收到了。那么大家现在可以拿出考试真题,来研究一套。第一,是为了熟悉题型,第二,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考试,考哪些内容,方便有针对性的学习。

这里说一下综合素质学科,无论是小学还是中学,综合素质科目都比较愿意考的是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还有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这些是必须要背的。自从教师资格证变成国家统一考试之后,这些内容每年都会考。

接下来说一下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或者是教育知识与能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科目二。这一科目需要我们投入较多的时间还有精力,我们可能需要背诵很多简答题、材料分析题的理论知识。然后还有很多零碎的小知识点,很多教育相关的人物,一些教育家的姓名,对应理论,著作。

比如:我们在学习教育发展这些内容,会认识很多教育学家。培根代表作品: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培根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的科学确立下来,首次提出了实验归纳法。(记忆:培根首次提出)

比如:我们记忆法国教育家卢梭,著作是《爱弥儿》卢梭提出了自然主义的教育理论,认为自然主义教学的核心是归于自然。(记忆:卢梭爱自然)

2019年11月2日,湖北省襄阳市,2019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第四中学考点

只要你找方法,把理论都背下来,一定能通过笔试。

假期好好学习,别掉队!

更多教资讲课方法(教师资格证考试讲课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