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陕西省考公务员报名岗位人数(陕西省考公务员报名怎么看职位报了多少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查询陕西省考公务员报名岗位人数(陕西省考公务员报名怎么看职位报了多少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1年陕西公务员招录报名已经进行到第4天,还有2天多点时间本年度陕西公务员招考报名结束,对于尚未确定好职位的小伙伴,务必抓紧时间根据公告给出的职位表挑选好职位。

当然,近期公考消息君也频频收到报名考生询问:

“老师,今年省考报名人数怎么查?”

今天,公考消息君就给大家解答一下,并指出正确的查找路径:

首先先看一下,公告原文给出的解释:

为指导报考人员选报职位,报名系统将实时显示各职位的报名人数与录用计划的比例区间。

报考比例区间分为小于等于6:1、大于6:1且小于等于15:1、大于15:1且小于等于30:1、大于30:1且小于等于60:1、大于60:1且小于等于100:1,以及大于100:1。

3月5日18时之后,报名系统将不再显示各职位报考比例情况。

(临时转换一下,更直观)

报考比例≤6:1

6:1<报考比例≤15:1

15:1<报考比例≤30:1

30:1<报考比例≤60:1

60:1<报考比例≤100:1

100:1<报考比例

可能会有一部分同学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给大家举个例子:

A职位招录1个人,当前实报人数为:31~60人,

则显示报考比例区间为30:1<报考比例≤60:1

B职位招录10个人,当前实报人数为:1~60人,

则显示报考比例区间为报考比例≤6:1

C职位招录50个人,当前实报人数为:超过5000人及以上,

则显示报考比例区间为100:1<报考比例

这种变化不是第一年,确定是第二年。

在2020年陕西公务招考就已经开始尝试使用此种显示方法,而不再使用2019年及之前的每天定时导出报名人数情况统计,公考消息君猜想,这或许和2019年那次最后一天报名服务器崩溃、网络瘫痪有很大关系。

当然,这也是官方的一片“良苦用心”,尽最大限度地引导大家合理报考,避免扎堆,导致当年招录计划不足以及集中报名引起的网络瘫痪造成的社会舆论影响。

(2019年当年官方通知)

(2020年当年官方通知)

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查看今年自己想报的职位报名日情况呢?

登录报名系统,选择职位,弹出职位选择框,即可看到职位后面显示的比例区间。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对自己的条件符合情况把握不是很大,一定注意不要最后一天报名,为什么?

因为要审核,审核的时间不对,就会直接影响到你今年的报名成功与否。

理由1,原文明确:

3月1日8:00至3月6日18:00,资格审查未通过前可以更改报考信息,审查通过后的报考信息不得更改。

3月6日18:00至3月7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可以查询审核状况,但不能再更改报考信息。

理由2,报名指南原文明确提醒:

根据往年报名期间每天上网流量统计,报名最后一天网络访问量剧增,曾出现过导致网络拥堵甚至瘫痪的情形。请报考人员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客观理智选择职位,及时注册报名,尽量不要集中在最后一天报名,以免因无法登陆网站,失去报名机会或网上资格审查未通过时无法改报。

理由3,公考消息君提醒:

按照以往报名审核经验来看,职位审核都是按照该职位报名时间顺序依次人工审核,最后一天报名,人数急剧增长,有可能导致你的信息审核被大大拖延到报名结束后才能出结果,一旦出现审核不通过,改报的机会是0。

因此,毫不夸张地说,错过这次报名,下次报名,你还得再等365个日出。

更多如何查询陕西省考公务员报名岗位人数(陕西省考公务员报名怎么看职位报了多少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