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微的手机屏幕怎么样(天马屏幕是哪个公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天马微的手机屏幕怎么样(天马屏幕是哪个公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阅读接下来的新闻之前,我们先对今天的主角——AMOLED屏幕,做一个简单的科普。

说起当今的手机屏幕,主要就分为LCD和AMOLED(OLED)两种。AMOLED在应用上比LCD晚很多,技术上也比LCD更先进,其色域和可视角度更广,整体更轻薄,响应更快。

在全球范围来讲,三星把AMOLED屏幕做到了顶级:占有率最大、技术最成熟、品质最高,正是因为其制造工艺复杂,所以会优先配置给旗下的高端旗舰。用三星手机的屏幕,本身就是品质的保证,这也就是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都选择了三星显示屏的原因。

目前,三星在AMOLED面板产能依然独霸天下,年产能将超过1亿块,未来五年内三星将继续主导全球AMOLED面板的供应,当然LG、JDI等也在迅速的追赶,整体来说韩国和日本在AMOLED面板拥有绝对的垄断地位。

不过近期,国产厂商为了打破这种垄断,已经开始计划行动了:京东方科技集团、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和辉光电、昆山国显和柔宇科技等国产屏幕厂商开始集体发力AMOLED生产,预计它们年化产能为402万块,虽然目前这个产能还是相当有限,但追赶的势头正越来越强。

另外,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曾经测试了京东方的OLED屏,并有意让其生产一部分iPhone所用的OLED屏。万一这件事情继续发展成真的话,对于国产屏幕供应商的成长和加速发展无疑是“助推器”一般的存在。

本文编辑:方彦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更多天马微的手机屏幕怎么样(天马屏幕是哪个公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