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盈利模式举例(企业盈利模式种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企业盈利模式举例(企业盈利模式种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案例是:广西一家猪肉摊,老板利用“买猪肉送蔬菜”,三个月盈利57万。

案例背景:

当今社会做生意,顾客买的是什么,是产品吗?

如果你把这个问题搞懂了,我相信在做生意这条路上,你一定比你的同行,比市场上大部分老板都要走得远。

在九零年代,顾客确实买的是产品,因为那个年代产品是稀缺,顾客想要买产品,得费个九牛二虎之力,还不一定能买的到。所以在那个年代,只要有产品,不管好坏,都是香的。

但是你看现在,到处都是交易场所,而且一个产品能有十几种花样,那你说顾客需求的还会是产品吗?

交易结构的转变,以及顾客需求的转变,是所有实体人不得不接受现状。所以你想,市场都在转变,那如果你还按着传统那套,几百年没变的交易理念,去成交顾客,那你的实体店还能有发展吗?

广西有一家卖猪肉的老板,最开始他就秉着做服务,卖的肉绝对不会缺斤少两,而且也绝对不会卖隔夜坏猪肉,反正就是传统老三样,做服务、做服务、做服务,可是结果你猜怎么着?

同样也是一家卖猪肉的店,老板脾气没那么好,虽然也不会卖坏猪肉,但是老板老喜欢,把猪肉往那一扔,你爱买不买,你要啰嗦我就不卖。

大部分人会觉得后者生意一定不会好到哪里去,但是现实刚好相反,后者的收益是前者的几十倍,后者三个月竟然做了57万的利润,凭什么呢?

活动介绍:

逆向盈利课程中常给大家讲,现代商业竞争,比的是谁能让顾客体验到“占便宜”的心里感觉,而非真正意义金钱上的一种感觉,这东西怎么理解呢?

比如推出活动:买30块钱猪肉送50块钱蔬菜。

明确告诉顾客,50块钱的蔬菜不是一次性赠送,是被老板拆分开来送的,但即便这样,顾客还是愿意参与活动,而且老板还赚的盆满钵满,为什么?

盈利分析:

解锁更多实体店实战案例,你可以点击下方专栏,里面有340多套实体店实战案例

专栏实体店致富实战案例作者:生意经之逆向盈利199币411人已购查看

1:顾客要的是占便宜的感觉,买30送50,这种感觉是其他商家给不到的,也许给到了,但是顾客自己不知道。

所以第一个,不管咱们作为商家,有什么样的活动福利,一定要打包一次性给到顾客,这样才能体现价值感,才能让顾客一次性感觉到真真的便宜。

就像上面这个活动,满了30送50,把50块钱做一个拆分,每次送5-10块钱的小菜。记住一定要吃菜而不是猪肉。

原因就是,顾客本身卖猪肉是一个预期进行的项目,如果你继续送猪肉,只能说符合顾客预期获得,对于顾客来说,并没有获得感,也没有任何惊喜感。

可一旦你送他其他产品,那么就能给顾客一种,破预期的效果。他就会觉得,他花了一样钱,解决了两个问题。

2:除了给到顾客心理错觉,让顾客更愿意和你买东西以外,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增加顾客消费动力。

每次送5-10块钱的小菜,其成本50块钱算下来也就20来块钱,但顾客想要把这50块钱的小菜领完,最少也得到店5-10次。

菜和肉本来就是相辅相成,有菜没肉,有肉没菜,少了谁都不行,那是不是也就意味着,成功促进顾客5-10次成交几率?

虽然说,单次利润确实变少了,但是架不住顾客进店次数多呀,架不住成交顾客几率频繁呀,所以最后的利润一定会大于你的同行。

3:可能很多人会说,我一卖猪肉的,我送顾客小菜,那是不是还得去批发小菜,那多费事呀,其实这也是这个案例另外一个盈利点。

有商家的地方就有竞争,有竞争的地方就有商业。我们是卖猪肉的,我们完全可以和不是卖猪肉的菜贩子,做异业联盟。

就告诉他,你想不想要顾客,你想不想全场的顾客,只到你的店里买菜。如果想的话,那我推荐顾客来你店里,你直接送给他们5-10块钱的小菜,

如果顾客拿了小菜不产生额外消费,那么这个成本我补给你,如果顾客拿了免费小菜,又产生了额外消费,那你分我店利润,可不可以?

生意就是这么做活的,打破常有的规律,变通一下就是新方法。而顾客要的其实就是这种,市场上没出现过的规则而已,毕竟跟少几块钱比起来,实物的价格更高,能占到的便宜看似更大。

上述内容节选自我的专栏,具体的实操和活动的几个盈利点,看完你就知道老板有多“贼”了,我已经放在下方专栏里了,点击下方专栏直接观看,而且专栏还有而且专栏里还有300多套,当下市场流行的实战案例。

专栏340套门店快速获客实战商业案例作者:生意经之逆向盈利199币614人已购查看

更多企业盈利模式举例(企业盈利模式种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