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水泡型脚气(什么是水泡车?火烧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水泡型脚气(什么是水泡车?火烧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水泡(shuǐ pào)。

水面上的球状或半球状气泡。[孙犁《嘱咐》:“孩子睡着了,睡的是那么安静,那呼吸就像泉水在春天的阳光里冒起的小水泡,愉快地升起,又幸福地降落。”]也用以比喻落空的事情或希望。[《收获》1981年第5期:“后来以事去北京,此议就变成了水泡。”]水疱。[《人民日报》1970.1.5.:“农药熏得他头昏眼花,两条腿也出了水泡。”]

水泡参考例句:

1、最简单的消气办法就是用热水泡脚。

2、下午茶只可食梳打餅,水泡餅,瑪利餅。

3、待会儿吃完饭,去烧壶水泡茶。

4、他还说,如果你不习惯,穿人字拖还能使脚上起水泡。

5、早起喝一杯蜂蜜水,睡前喝一点酒安眠,热水泡脚,冷水擦身。

6、一只蓝鸥鸟打挺远个地方扑搭着膀子到了这嘎嗒的水泡子。

7、东南路里水泡茶,城西两路罐茶,北路河里油炒茶。

8、好茶有什么用,到头来还免不了被水泡的命运。

9、而荔枝蜜饯则以云呢拿糖水泡着冰冻荔枝,清香馥郁,绝对是炎热夏日的消暑良品。

10、他们像些小鱼,闲着的时候把嘴放在水皮上,吐出几个完全没用的水泡儿也怪得意。

水泡有关的成语:

1、沤浮泡影(ōu fú pào yǐng):沤:水泡。水中气泡。比喻虚幻不实或易于消失的事物

2、沤沫槿艳(ōu mò jǐn yàn):沤:水泡;槿:木槿。晶莹的水泡,艳丽的槿花。比喻短暂的幻象或易消失的事物

3、沤珠槿艳(ōu zhū jǐn yàn):沤:水泡;槿:木槿。晶莹的水泡,艳丽的槿花。比喻短暂的幻象或易消失的事物

4、梦幻泡影(mèng huàn pào yǐng):佛教用语。认为世界上的事物都象梦境、幻术、水泡和影子一样空虚。后比喻空虚而容易破灭的幻想。

5、昙花泡影(tán huā pào yǐng):昙花:一种花期极短的花,常在夜间开放;泡:水泡。比喻短暂出现的不能持久的事物

6、化为泡影(huà wéi pào yǐng):泡:水泡。变成像水泡和影子那样;很快就消失。

7、觥饭不及壶飧(gōng fàn bù jí hú sūn):丰盛的酒肴没有准备好,不如一壶水泡饭可以解除饥饿。比喻事情很急,不能等待。

《水泡造句和解释_水泡的例句有哪些 - 鲤鱼辅导》由[鲤鱼辅导]APP独家原创整理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小学家庭同步辅导专家。

更多什么是水泡型脚气(什么是水泡车?火烧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